国菜就是番茄炒鸡蛋

天下之大,我们以文会友

【齐衡X伯力】羊还是我!(三)

注意事项:齐衡x伯力

话说在前面,为了拉郎肯定是架空的,没看过《知否》两个人物都是OOC的,是根据我自己理解的人设写的。

全篇没有正面写他俩。

生子的!生子的!雷的宝宝们注意啦!

里面一切都是我瞎编的,不要较真哈!笔芯~




最近阿爹有些过于喜怒无常了。


我有些发愁,要是没人帮我分担炮火,那么接下来我的日子会异常水深火热。


齐衡真的是让我摸不着头脑,在我阿爹愤怒的边缘来回试探还能全身而退的人整个草原除了我就只有我五岁时候心血来潮拎回来的那只狗。


这样一想,盟军舍他其谁啊!


先让我制定一下计划,然后再充分发挥我的口才定能签下这合盟条约!


“你回来啦!”我躲在齐衡放下帷帐的床上,听到脚步逐渐清晰的声音蹭的站起来从后面伸出一个头。


我觉得我可能要完。


请问!


当你大半夜躲在一个男人的床上突然出现结果撞上自己老爹怎么办?


快来救我!


我可能会被打死!


那一刻,我鼻尖和阿爹鼻尖的距离只有那么一丢丢,我脑子里出现无数的想法,于是我决定对他说。


“好巧,你也在这儿睡觉?”


怎么说,我这些年似乎从没看见阿爹脸上有这么复杂的表情,愤怒已经不足以形容,他都开始打哆嗦了!


我慢慢的往后挪动,缩着脖子,打算从他眼皮子底下光明正大的溜走。


开玩笑!


不溜等他回过神来把我吊起来打吗?


我溜走的途中还对齐衡使了个眼色,也不知道他领会到了没。


掀开那块布我就觉得我得救了,因为我阿爹并没有追出来。


他们打起来了。


我思考了三秒,决定不回去救齐衡了,不要怪我什么没有盟友爱。


这不还没有结成呢嘛!


不过阿爹晚上为什么会来齐衡的帐篷里?


还要往床边走?


我觉得这个问题不能深入研究。


这个插曲并没有让我晚上失眠,但是让我阿爹惦记上了。


还念念不忘。


这让我更愁了。


“你昨晚在齐衡房里想干什么?”他眉头皱的死紧,双手放在腿上,也是紧捏着拳头。


这是一个信号,代表着我没法蒙混过关了,他很认真!并且生气!


我在坦白从宽和牢底坐穿中间挣扎,陷入两难。


“就…有话想说啊…”我低着头,诚心诚意认错的样子。


“我错了…”


但是结盟是必须的!我还是敢!


“大晚上的你跑去想跟他说什么!”


糟了!他拍手柄了!


我脑子里狂风残卷,一通扫荡,要不换个方案?


走个叛逆期?


我头一抬,梗着脖子也是很不服气的样子“他们来草原,与我有关!我怎么就不能了解一下了!”


“不要跟我转移话题!我问你为什么大半夜会在齐衡那儿!”


“那不就他会说匈奴话嘛!他还好看!我就喜欢听他讲话!”再说了,我哪儿有你跟他待在一起的时间长啊!


阿爹愣了一会儿,蹭的站起来指着我“你!”


我有些怂,但还是坚强的撑着脑袋。


他甩下手,深吸了几口气,声音较之前稍微小了一点“你很喜欢他?”


这是几个意思?


我忐忑的回答着“还…还行吧…”


阿爹看上去很焦灼“就不能是别人吗!”


啥?我爹除了你和他还能换人的吗?


扯淡!当然不行!


“不可能!”我坚定的说“咱们匈奴儿女有情有义!哪有说换就换的道理!”


“你不能喜欢他!”我好像听到了磨牙声……


我没说话,你说不能就不能了?这爹不是你选的嘛。


委屈,委屈的不能自已。


他见我不说话了,便走了过来想摸我的头。


不给你摸!哼!


我扭了头躲开阿爹的手,帅气了那么一刻钟,但还是有点不安的悄咪咪抬眼望了下他。


阿爹手僵在半途,慢慢的收拳背到身后去。


我瞧着他,心里很是难过,不知道为什么,阿爹面上没有多少表情,我却能看得出他伤心了。


我以前也会胡闹,同他耍点小脾气,他会恼,会生气,会愤怒。


可是他不会伤心。


太过分了!他肯定知道我就是见不得他伤心!怎么能这样!


我扑到阿爹怀里,紧紧地抱着他的腰“你别生气了…我不喜欢他了好不好?”


你不想我喜欢他,那我就不喜欢了嘛,我不喜欢看你难过的样子,都不像是草原上最靓的那个仔了。


阿爹看上去一大坨,全是外面那个大披风撑的,暖和的不行,我都有点想睡觉了。


忍着想打哈欠的冲动,我将下巴抵在阿爹胸膛上,望着他。


小时候我总是在想,为什么阿爹总是要把自己裹成这样大一坨,后来我看到其余部落的首领,我就懂了。


他们真的很大一坨,坐在那儿跟一座山雕似的,胡子和头发纠成一团编成辫子。


丑的要死!


还是我阿爹好看!虽然他们带歪了我阿爹的审美,但是我阿爹还是好看!


我不禁想,阿爹要是像齐衡那样穿,肯定更好看。


而且他这么瘦,要是有齐衡在,阿爹说不定就不用那样辛苦,冬日还要穿着厚重的铠甲趟过好几层淤泥的沙河,不用开心不开心都藏在心里,不用想看看我,抱抱我都要偷偷的。


惆怅,为什么他们不能在一起呢。


阿爹捏了捏我的鼻尖,扯了扯嘴角,想笑没笑成功。


“你呀……”


“怎么突然就这么大了……”


可能是……


风听见了你想他吧,所以把我快快的吹大了。




温情是什么!不存在的!


罚倒是一点都没手软!禁闭还要关的!连取乐的小玩意儿都给我收了!


真狠啊!


当我最后一根辫子编完的时候我数了数,一共二十四根,我头发这么多的嘛。


我准备拆了再编的时候,齐衡来了。


我的喜悦简直要满出来了!


天哪!他真了不起!居然能顶着我阿爹的压力来救我!


我二话不说的扑过去,后劲有点大,撞的我有点疼。


他没料到我的操作,一时愣在那里,但还是伸出手接住了我。


我揪着他的衣襟可怜巴巴的说到“你来救我了!太好了!快带我出去啊!”我要闷死了!


他慌乱的后退,结结巴巴的说“公公公公公公主殿下,这这这这…你你你你你…”


你什么你!快带我出去啊!


我歪着头困惑的看他。


齐衡扒拉下我的手,往后又退了两步,转过身深深的呼吸着,我只能看到他耸动的肩膀。


然后他又转过身来,认真的凝视我。


“公主殿下,在下已有家室了。”


我皱起眉,所以呢?你要对我阿爹始乱终弃了?


“公主殿下尊贵无比,未来有极好的姻缘。”


不,你夸我我也不会原谅你对我阿爹始乱终弃的!想都不要想!


“在下替中原来求和亲,是臣子,是不能……”


他又不说了。


“还望公主殿下见谅。”说罢看都没看我就跑掉了。


我追着伸出手想抓住他,张开的手掌凝固在中央。


别急着走啊!你还没跟我阿爹说解除我的禁闭呢!


爹啊!


我一头雾水的挠了挠头,扯着自己的头皮,感觉哪里有点怪。


委屈,想哭。



TBC


小公举: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委屈

伯力:怪你!怪你!怪你!都怪你!

齐衡(真的委屈)


评论(37)

热度(4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