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菜就是番茄炒鸡蛋

天下之大,我们以文会友

【齐衡X伯力】羊还是我!(番外二)

注意事项:齐衡X伯力

话说在前面,为了拉郎,朝代背景就瞎JB融了,看了一点知否人物还是一如既往的OOC的,大部分还是我自己的理解。

全篇是正面写他们两的了。

虽然有生子但是这里没有体现出来!雷的宝宝还是要注意了!

里面的一切确实都是我瞎编的,不要较真,比腰子~

写的很一般......

是真的很一般.....

啾~


又名:《那些年我年少的老爹爹是怎么失足的搞出我的》又双名《弱小无助还嘤嘤嘤但能吃的小公爷如何搞下外邦高冷毒舌还直男的突厥蔷薇》



画堂春(下)


齐衡病了一场,陆陆续续有不少人来探望,平宁郡主向来不喜他同伯力交往过甚,伯力没有来,是意料之中的。


好容易等到痊愈熬过了母亲禁闭的责罚,又听闻匈奴的质子到骑营同霍家少爷比试骑射去了。


齐衡本就聪慧,身体素质较伯力占了一丝上风,就是他力气比伯力大。


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却是事实。


伯力身量高挑,兴许是少年时长于中原,不同于草原的匈奴人那样魁梧,重型兵器并不适合他,匈奴的弯刀伯力也是要挑着用的,在他手上轮转不起来的武器,都不是好的武器。


然而齐衡却有力气用的了重弓,驭马拉弓便有了优势。


“他不来瞧我便算了,骑射我现在都能胜过他了,要比试为何不找我?”


不为挠了挠头“可是小公爷,你的骑射都是出自王子殿下之手啊,他连你跑马线路,射箭习性都一清二楚,还有什么好比的呢?”


“可我现在强过他了,就更应该多跟我一起好互相精进。”齐衡理所应当的说着。


那……难道不是王子殿下教的好?况且你要这样同王子殿下讲,怕不是想吃王子殿下的闭门羹。

 



伯力再次见到齐衡的时候,他觉得齐衡整个人都处于一种……莫名的氛围里。


“你知道吗,盛家的六妹妹,笑起来可像个小太阳一般,真是可爱极了。”


“聪明伶俐,可又畏畏缩缩,古灵精怪的。”


“还能做得好吃的糕点。”


啊,这是思春了。


齐衡没听到伯力的声音,侧过头去看他“你有在听吗?”


“听到了,听到你春心萌动了。”伯力懒懒的答着。


伯力漫不经心的样子让齐衡起了火,宛如自己跟他毫无干系似的。


齐衡冷着脸没有接着说下去,伯力转过头来对他笑了一下“挺好,盛家六姑娘确实是挺可爱的。”


“你见过吗。”


伯力听齐衡的语气不太好,放下了手,认真的说“你自己喜欢就好,无关人的想法,并不重要,你喜欢,那就是好。”


齐衡闻言一点儿也开心不起来,什么叫无关人?你我相识相交相伴相知相……多年,怎么就成了无关的人?


“你又没有个喜欢的人,你知道什么。”


伯力勾起嘴角“你怎么知道呢?”


“你平日甚少与人来往,还能是霍将军吗!”


伯力垂下眼睑哼笑着,没有说话。


“怎么不说了?让我说中了?”


齐衡皱着眉,鼓着脸瞪他。


“是你。”


伯力站起来背对着他“在这里,最喜欢的是你。”


齐衡飞快的眨着眼,还没等反应过来对上一句合适的话,伯力又说。


“最讨厌的也是你。”

 



最喜欢的是你。


最讨厌的也是你。


“小公爷!”


齐衡侧了侧头,叹了一口气“干什么?”


“我唤小公爷半天了,小公爷都未应我,小公爷今日还要去找王子殿下吗?”不为苦着脸“上次从王子那儿回来,小公爷最近都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一会儿笑一会儿愁的,娘娘都问了许多次,小人真不知该如何回话了。”


“有什么不好回的,照实说便是。”齐衡放下手中卷册。


“要是照实说那还得了。”


不为在一边小声嘀咕,齐衡权当没听见,随后又问道“我让你找的紫毫,你可找着了?”


“找着了。”不为点头“不过…王子殿下向来不喜这些笔墨,小公爷心意怕是要白费了。”


“谁说是给他的,他一天就只知道去找那个什么霍家少爷,不给他。”


不为听着齐衡明显是赌气的话,不由得撇了撇嘴,也就这会儿硬气一下,等王子殿下找来时说句好看,恨不得搜遍全城也给人寻来,也就在这儿倔一下罢了。


“那不是给王子殿下的…小公爷要给谁啊?”


齐衡笑起来“给六妹妹的,她今日不是被罚抄书了嘛,送只好笔给她。”


不为有些不太懂了“啊?给六姑娘?”


“她向来小心翼翼的,可怜的紧,那样聪明可爱的姑娘,送只紫毫怎么了?”齐衡说的平稳,却不知声线有些虚。


“也是,王子殿下也从来不将这些事情放在心上,除非小公爷把飞月弄来送人了。”


齐衡一个脑蹦敲过去“就你话多!”


我要是敢动飞月,怕是真的不想进他府上大门了,真是!


 



齐衡坐在桌边哀怨的看着倚在墙上的伯力。


伯力忍了半天还是“哈哈哈哈”的笑了出来,甚至还是那种仰天大笑。


最终止于齐衡越发委屈的眼神里。


“你们一个个怎么都这样啊!”你竟然还笑我!


伯力走过来捏了捏齐衡的鼻梁“不过是受了点挫,算的了什么,那么轻易就伤了自尊放弃我看你也别追求别的了,输不起。”


齐衡皱着眉打开伯力的手,又怕打疼了暗戳戳的拉着他的手指“你是在哄小孩儿么你。”


“我看你还不如小时候,越大反而越爱哭,那时候从马上摔下来都没哭,现就这么点小事就红了眼,不就是转送了你的紫毫么,弄得像多大的事。”


伯力晃了晃手“你要哭就在这儿哭完了走吧,我要出去一趟。”


“你又要去找霍少爷啊,这都快入夜了。”齐衡一听也顾不上什么紫毫不紫毫的了,忙抓住伯力的衣摆“要去也等明日再去啊。”


“见人哪值得我大晚上去,又不是月下会美人,去喝酒。”伯力邪气的挑了挑眉毛“所以你还是乖乖回家吧。”


“不行!我也要去!”齐衡死死的揪住手里的布料不松手。


“松开。”


“不松。”


“松开。”


“不松。”


“郡主娘娘?”伯力神色一下变得恭敬又严肃。


齐衡急忙松手站起来“母亲!”


背后空无一人,扭头一看伯力已跑到院子里,借着树干撑着院墙翻出去了。


齐衡追着跑过去“你给我站住!!!!”

 



伯力从一个偏僻的酒肆里出来,慢悠悠的踩着树影往府里走去,远远的就瞧见了有人站在自家府门前。


待他走近一看,嚯,这小公爷还真是执着。


齐衡看到有人过来,眯起眼辨认了一番,然后一头撞过去。


伯力被齐衡毫不留情的一扑顶得胸口一痛,赶紧把人推开。


齐衡抓着伯力衣领,一个劲往他面上凑“说!你去哪儿了!”


伯力在这过近的距离闻到一股极其冲鼻的味道,撇过脸呼出一口气。


“王子殿下可算是回来了,你再不回来我都不知道要把小公爷怎么办了。”不为在一旁小声懊恼道。


齐衡脚下不稳,晃来晃去的往前倒,伯力只能扶着他的肩侧着脸对不为说道“啧,他这是干嘛去了,都这样了你还不带他回公府去来我这儿作甚?”


不为抱怨着“小公爷这不是找您去了嘛,一家一家酒坊找过去,就成这样了,还不肯回府,说非要把您找出来,还差点被人认出来,要是这样子回去,不但小人交不了差,明日小公爷也要被郡主娘娘重重的责罚。”


那你弄到我这儿来就不会被责罚了吗?什么逻辑这是。


伯力架起齐衡对不为说“你先上侯爵府同顾二公子说明一下情况,让他帮忙打个掩护,然后再报回给公府说小公爷要在侯府歇一晚,带上换洗的衣裳,明日待你们小公爷醒来,让他上侯爵府同顾二公子一道出来,低调行事可知?”


“诶!”

 




伯力嫌齐衡动来动去麻烦,打算直接抗起来,结果发现他实在是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齐衡,只好叫上一个较为强壮的下人,把齐衡抗起来,自己背着手跟在后面走。


齐衡倒着头,眼前伯力上下晃动,悠然自得的看得他眼晕。


然后……


他就吐了。


伯力让下人将齐衡放倒在床上,再让人赶紧去换了那被齐衡吐了一身的衣服。


许是吐过了酒醒了不少,齐衡撑着床沿坐起来,半清醒半迷茫的喃喃一句“渴。”


伯力给他倒了一杯茶水递过去,齐衡捧着瓷杯喝过以后又眼巴巴的望着伯力。


“还要?”


齐衡半阖着眼点头。


有仆役打了水端进来,伯力将茶壶给他让他自己喝,走过去将帕子浸了水,又拧干。


另一边齐衡解了渴,朦朦胧胧的看着伯力走过来,拿了一块白色的东西举在眼前。


他看看这块白色的物体,又抬头看看伯力,又看看那块白色的物体如此反复。


伯力翻了个白眼,只得认命的坐下来伺候这个已经失了智的小公爷。


他一手捧着齐衡的脸,一手给他擦着。


齐衡凝视着伯力的脸,眼神水润迷蒙,视线落在伯力艳丽的宛如上了胭脂的唇上,脑子一热就想凑上去。


伯力看他头往前倾,以为他又要吐,迅速的往后挪动了一段距离,齐衡便一头栽到床上。


“唔……疼……”齐衡细细的出声到。


伯力又推着他的肩膀把人扶起来,撑着齐衡的下巴把脸抬起来看看磕到哪儿了没。


齐衡可怜巴巴望着他,脸红红的,眼眶也红红的,还聚集着一些亮晶晶的东西。


“不许哭!”伯力见势立即喝止“再哭我就咬你!”


齐衡一听干脆就眼泪汪汪的扑过去,以体重优势径直将人压在床上,甚是委屈的眨着眼睛。


伯力叹了口气,仰起下巴,想同之前那样亲亲齐衡的额头安抚一下对方,谁知齐衡倒是目标明确的盯着那最扎眼的颜色一口含了过去。


齐衡闭着眼吮着嘴里湿湿软软的东西,舍不得松口。伯力惊了一瞬,醒过来便扭了脸“小公爷,就算你喝多了这也是耍流氓。”


“你为何不唤我元若了?你那时都唤我元若的……”语气里是说不出的失落。


说归说,嘴上功夫也没闲着,顺着脸颊和脖颈一路啄下去。


伯力抬起一只手捂住齐衡的嘴,直视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道“好了齐衡,你醉了,该睡下了。”


“我没有。”齐衡的声音闷闷的传出“我知道你是谁。”


那双总是温柔多情的眸子掩在浓黑的长睫下。


“我心里存着你,存了好些年了……你总是装不知道……”


“你心里明白,又装作不知,但还纵着我,我知你处境艰难,你心里也是有我的。”齐衡鼻尖蹭着伯力“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


伯力闭上眼深深的呼吸着。


不,你不知道。


不过……


伯力睁开眼,微微抬起头张嘴轻轻地咬了一口齐衡鼻梁“你说中了一件事。”


我心里有你,真真切切,踏踏实实的放在心里的你。


“所以小公爷,这夜里的事,还是让我来指教你吧。”

 

 



齐衡走神的毛病越发严重了,常常写字写着写着突然就楞起了神,然后便开始傻笑了起来。


简直就是魔怔了。

 



齐衡是被一阵窒息憋醒的,先是鼻子呼吸不了,他就张开了嘴,结果嘴又被什么堵上了。


他睁开眼,就看到了一双含着笑意的眼睛。


伯力松开了捏着齐衡鼻子手,堵着齐衡的嘴也撤离战地。


“醒了就收拾收拾,你还要去侯爵府跟顾二少爷通个气,商量好如何同你母亲汇报。”


齐衡茫然的眨了眨眼,脑子里翻动着昨天的回忆。


伯力起身穿着衣服,动作缓慢而怠倦。


忽然齐衡震惊的睁大眼睛,蹭的从床上跳起来朝伯力扑过去,疯狂的在他脸上印着吻。


伯力毫无准备的被这样一扑,‘嗷’的一声叫出来“你轻点儿!”抬眼看见齐衡亮晶晶的双眼,还有他快裂到耳根的笑。


“是…是…你有磕到哪儿吗?是不是还疼?我…我…我…”


“你你你!你现在该起床洗漱,然后去侯爵府,再回公府去跟你母亲好好说明吧。”


“嗯!”齐衡重重的点着头起身,又停住想了想,回头笑盈盈的在伯力唇上啄了一口。


“我很快就来找你!”

 



“过几天我们要一同去马场打马球,你同我一起吧。”齐衡期待的看着他,见伯力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齐衡又转了话头“你去看着我也好,瞧瞧你这段时间不在,我的马术有没有退步。”


“退步了那是你自己疏于练习,我瞧了也无大用。”伯力给飞月喂着苜蓿草,一边应着齐衡的话。


“你不去看马球,难不成又想去找霍家少爷?”齐衡见他不说话便知道自己说中了“你总是撇下我去,找他找的是否过于频繁了。”


伯力手停了停,直到飞月用头拱他,他又拿起一把苜蓿递过去“你不也是跟盛家六姑娘一起么?”


齐衡拉住伯力的手腕,将人拉扯到怀里来,吻了吻他唇边的小痣“我想你能陪着我,我想你一直看着我,好不好?”


伯力望着齐衡的双眼,妥协的说着“好好好,去去去,去看着你可好?”


齐衡弯起眼睛“甚好。”

 


那场打马球,让齐衡在长安贵公子里扎扎实实的出了名,引得无数贵族小姐竞折腰。


齐衡坐在平宁郡主对面,侧着耳有些不可置信的问道“嘉成县主?”


平宁郡主摇着扇子,平静无澜的说道“嘉成县主在马球场上于你一见钟情,愿同公府永结秦晋之好。”


“呵。”齐衡笑了起来,像是听了什么玩笑话“母亲……这不行。”


“如何不行?”平宁郡主点着头“嘉成县主于身份,门户,相貌才学,同你相配,再合适不过。”


“可是我不想!”齐衡站起来俯视着她“母亲我不想……”


“这事,由不得你想不想。”

 



“王子殿下!王子殿下!”不为一路高呼着,跌跌撞撞的跑进质子府,跑到伯力面前,扑通一声跪下来“王子殿下,你且去劝一劝我们小公爷吧,他已经不吃不喝快两天了。”


伯力挑了挑眉“他又是怎么了?”


不为抹着脸“娘娘想要小公爷娶嘉成县主,小公爷不允,这不就……”


“我知道这事,所以这有什么好不吃不喝的?”伯力面无表情的说着。


不为咬着牙“别人不知道,您还不知道为什么吗!”


伯力听到这话,觉得有些好笑。


“你回去同他说,让他好好吃饭,我过几日会上门去拜见。”


过几日……


也该差不多了。

 



齐衡在屋子里坐着,听到门外不为的声音“小公爷……王子殿下来了。”


他打开门,将伯力拉进来,又把门拴上。


齐衡搂着伯力的腰,埋在他颈项闷闷的说道“母亲竟然肯让你进来?”


“我同平宁郡主说,我能劝你。”


“是啊,你能劝我吃饭。”


“我能劝你成亲。”


齐衡沉默着,抬起头看着他“你说什么?”


“我能劝你成亲。”


齐衡放下手,后退了两步“你在说什么?”


伯力捏着拳头,将手背到身后“娶了嘉成县主,于你没有坏处,若你还是喜欢那盛家的六小姐,到时候再纳她入府也是可以的。”


“你在说什么混账话?”齐衡冷冷的说着“你是故意的吗?”


“齐衡,这个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情,你要学会及时止损,并且做出一个最好的抉择。”伯力深深的闭上眼,再睁开“你没有那个能力齐衡,你没有随心所欲的能力。”


“哗啦”齐衡挥手扫倒桌上的杯盏“你今天就是来跟我讲这些的吗?啊?你真的是原上的那没心没肺的狼吗?我一腔真心,是被你用来糟践的吗?你就这样看我?这样不信我?”


“我要离开大汉了。”伯力几乎已经放空了自己,理智到漠然,置身事外到残忍的说道“过两天,我就要回匈奴去了。”


齐衡这时才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虚幻感。


“你…你说什么?”


“其实你也清楚,我早晚要走的。”


齐衡立即扑过去,紧紧的揽着伯力的肩,亲吻着伯力的耳廓“不…不会那么快的…”他艰难的扯着嘴角想笑出来“对…对不起,我不该冲你发脾气,你也不要那样说,不会那么快的对不对?不会的……你……”


伯力闭着眼,指甲掐着掌心“齐衡……”


他贴着齐衡的耳朵小声说道“我有很多事情都没有告诉过你……我去找霍家的少爷,他很出色,是个将才的苗子,说不定……我们将来会在战场上相见,我也不是去喝什么酒,我离了匈奴这么多年,没有自己的势力,就更不能落下匈奴的消息。”


“而现在我告诉你,你有两个选择,一是,当做没有听到,让我离开,二是,上报,抓了我或者…杀了我。”


“为什么……”


齐衡喃喃着“为什么……”


“齐衡,同样的话我也告诉你一遍,你知道的,你只是…装作不知道。”


“那我呢?你就没有想到过我吗?”


“你只要给我一句话,一句话我就不虚此生了……”


伯力沉默着,静的令人心慌,又心碎。


齐衡埋着的头抬起来,凝视着伯力的双眼,几乎是恳求般的语气“说啊……”


伯力看着他一眨不眨的望着自己,眼泪慢慢的溢出来,一滴,一滴的滴落下去,砸成了一片片碎掉的花。


“你说啊……”


“不要再问了齐衡,不要再同你自己过不去了。”不要再让你自己,意难平了。


“呵……”齐衡失了力气般的垂下手,疲累的弯下腰笑了一会儿,抬手抹了抹鼻尖,从怀里摸出一把小刀。


“那这个东西……我也应当交还于你,我是,无福消受了……”


伯力静静的看了一会儿,倏地笑了,伸手接过弧月对齐衡说道“那飞月,我也交还给你了。”

 



平宁郡主不知道伯力与齐衡说了什么,但齐衡允了婚事,那说了什么,也不甚重要了。


齐衡最近一直与质子府送来的一匹照夜玉狮子待在一起。


不说话,也不笑,冷冷淡淡毫无生气。


齐衡伸手抚着它的鬃毛,踩着马镫翻身骑上去,俯下身子贴着马背。


他不要我了,连带着……你也不要了。

 


小公爷从马上摔了下来,这于谁听了,都是件匪夷所思的事,毕竟小公爷马上的英姿,在官宦之家的少爷小姐中可是口口相传的好,甚至招来了嘉成县主那样好的亲事,怎么会从马上摔下呢?定是胡说。


齐衡隔天傍晚才醒来,他睁了眼,耳边便是一阵忙乱的声音,他什么也没听进去,由着他们摆布。


最后淡淡的回了一句“无事。”


平宁郡主无法,只得吩咐人好生照看着。


等到周围声音静下来,齐衡望着房顶,眼眶酸热的落下了泪,滑出一道水渍,顺着眼角堆积在枕上,越累越多,浸透了绸缎。


他胸膛的起伏逐渐大了起来,导致有些呼吸困难的侧身蜷起了身子,抽搐着。


有我在,摔不死你。


再哭我可就咬你了!


夜间晚风簌簌的吹过院里的树枝,吹过长安,吹到西北。


而屋里的少年突然就低声嚎了出来,一声一声的,碾过了血肉。




End


小公举:所以我阿爹搞了一件极妙的事情就是带球跑,什么霸总剧本?

伯力:我觉得海星。

齐衡:我觉得布星。


评论(37)

热度(4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