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菜就是番茄炒鸡蛋

天下之大,我们以文会友

【泉扉】是谁杀了绯姬(2)

注意事项在第一章哦!


————————————————————————


【5】


千手扉间和水之国的姬様坐在一辆马车里,由一众武士侍女以及雇佣的忍者摇摇晃晃的伴随着从水之国向雷之国出发。


本来他这样的身份低贱的乐师是没资格和姬様共乘一辆马车的,只不过......


“绯姑娘和千穗理殿下不看眼睛,像亲姐妹一样呢!”


千手扉间微微地笑了笑,偏着头竖起食指挡在嘴前,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虽然小姑娘是贴在她耳边小声说的,但这种大家心照不宣却都没有点出来的事情,她傻傻地讲了出来不是什么好事。


千手扉间装着瞎子,可他到底不是真的瞎子,在出行的途中,他把这次出使的人马都大致扫视了一遍,将人脸记了个大概。


水之国的姬様千穗理和千手扉间乍一眼看上去,像异父异母的双胞胎一样,准确的说,跟千手扉间伪装后的样子,像异父异母的双胞胎。


他若是有个同胞姐妹,也许是会和千穗理大人长得很相似的。


这恐怕也是水之国的大名为何在一堆乐师中选了他来给千穗理大人解闷,陪大人出行,并且与千穗理殿下的着相似的穿戴,只是料子的贵贱有差。


不过他并不是很在意是不是被拿来当了靶子,他现在比较在意的是......


武器的绘制图到底在哪儿,和一直暗中跟随着他们的气息是哪一方势力。


以及......


宇智波泉奈为什么又在这里?!


水之国四面环海,几乎形成一个孤岛,隔海相邻的国家中,只有雷之国地域最大,国力最强,因此才会想要借联姻而联盟。


而宇智波一族虽是忍者中有名的大家族,但也世人皆知宇智波是以血继的写轮眼而闻名,最擅长火攻。


所以千手扉间对发布任务的水之国和接受任务的宇智波都感到困惑。


如果水之国只是迷信名气雇佣了宇智波,那接受任务的宇智波没道理分析不了利弊,但能让他们松口,还派出了宇智波泉奈来领队,要么就是给了非常丰厚的报酬,物资、钱、地位都有可能。


要么就是......他们另有所图。


千手扉间不做选择,他觉得都有,他甚至觉得水之国也不安好心。

 


队伍整修期间,千手扉间独自一人找了个地方坐下,感知着周围的气息。


不一会儿那个说千手扉间和千穗理公主长得像的小姑娘向他跑来。


“绯姑娘!”


在随行的侍女中,这个小姑娘年纪最小,还不到十岁,千穗理身边的人都叫她‘小春’。


她跑来,在千手扉间面前停下,轻轻地拉了拉他的衣袖:“绯姑娘,你能再给我做一个小兔子吗?我用糖跟你换。”


小女孩娇小的手牵住他,将自己得来的一小块碎糖放到他手心里。


千手扉间摊着手掌,另一只手用手指拿起那块糖喂到小姑娘的嘴里“我不吃糖。”


这不是什么好吃的糖果,但却是小春能拿出的来的最体面的东西,有可能是某个武士或者其他的大人随手甩给她的。


她拍了拍小春的头“你去看看路边有没有长一点的蒲草树叶什么的找给我,小心一点。”


千手扉间背着琵琶,以盲人的姿态小心翼翼地走到林荫处,忍者总是习惯隐匿自己的形迹的,他也一样,只不过他现在是乐师,不能藏的谁都找不到。


所以就是躲了,但没有完全躲。


他站在树影里,感觉到有一股视线在自己身上来回的上下打量,不带杀气,也没有很大的恶意,于是他便没有动。


“喂!那边那个琵琶女,来弹个曲儿听听!”


千手扉间巍然不动的坐着,连头都没有侧。


叫喊的人见他不搭理又嚷了一遍:“嘿!瞎子,说你呢!”


连一个卑贱的乐伎都敢对他不予理睬,那人恼怒地朝千手扉间大步走过来,似乎是想要给他一点教训。


装琵琶的布袋从肩膀往下斜着在胸前打了一个结,千手扉间的手一直放在那个活扣上,等那人的距离越来越近,伸出手来抓他时,千手扉间微微侧了个身,让本该抓住他上臂的手抓到了琵琶的“颈部”,打着活扣的布袋也被扯松下。


千手扉间顺势踉跄着跌下,手在弦槽上一划。


“铮!”的一声,数根琵琶弦应声而断,宛如数条短鞭抽打在对方的手部脸上,被鞭击的严重的地方,甚至渗出了血。


受了伤的人,越发的愤怒,血气上头的把琵琶一扔抽出刀来对他骂道:“贱人!”


在那把长刀要挥过来时,一个声音呵止到:“住手。”


长刀破空的撕裂声堪堪停在千手扉间的颈边。


挥刀的人不甘地说:“大名雇佣我们来保护千穗理殿下,连一个乐伎都不能使唤,大人不会如此小气吧?”


负责这次水之国姬様联姻的将军叫清水苍介,他倨傲的目光扫过跌在地上的千手扉间和挑事的浪人武士,扯了扯嘴角。


浪人就是浪人,上不得台面。


他转过头:“你既然说,大名雇佣你们来是为了保护千穗理殿下,乐师是大名点名服务千穗理大人的,怎么?你是觉得自己可以和千穗理公主相提并论?”


清水苍介看那个浪人武士不忿地收回刀,对着千手扉间狠狠地瞪了一眼。


他又转过头对还跪坐在地上的千手扉间说了一句:“不要离千穗理大人太远。”随后便挎着刀往前走去。

 



倚在树上的宇智波泉奈被这突然开展的戏剧给逗笑了。


有的人总是自以为是,自视甚高。实则在别人眼里什么都不是。


阶级、尊卑、男女各种的限制,让那个浪人武士根本接近不了姬様,自然也无法瞻仰姬様的尊容,不然就该知道这个女人是个“千穗理娃娃”。


不过也说不准,毕竟有的人长着脑袋只是为了显高。


忍者向来是在暗处行动,所以明面上跟随姬様的就是武士和侍从,武士是除开大名和贵族外较为尊贵的阶级,是国家安全防卫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自然是不会让水之国所有的武士都跟着千穗理出使,于是便出了赏金雇佣了一些浪人武士同行,本质上这些人和宇智波泉奈他们是一样的。


宇智波泉奈环着手,静静地看树下的阿绯将琵琶捡起来,把断掉的弦拆掉,再从自己的袖子里拿出一个小荷包,从里面取出新的琵琶弦一根一根换上。


她神色淡然,表情平静的好像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没有命悬一线,只是自己不小心摔了琵琶一样。


真是个奇怪的女人。


宇智波泉奈从树上跃下,正好降在她身边,她被惊吓了一瞬,又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


他笑眯眯地说:“哎呀呀,看来你的处境很糟糕呢~”


阿绯没理他,很认真的在调弦。


宇智波泉奈望着她的侧脸,她真的非常白,白得在水之国难得的太阳天里像是发着光一样,而且他越看阿绯越是觉得她哪里有点眼熟。


“诶,你知道玩具最后不玩了会丢在哪里吗?”


阿绯试着音,懒懒地说:“我是玩具,你是工具,我们半斤八两,谁能越过谁去。”


宇智波泉奈笑得更开心了:“那可不一定,要不这样吧,你雇佣我保护你,救你一命,怎么样?”


阿绯偏了偏头,皱起眉:“你的工作难道不是保护千穗理大人?”


宇智波泉奈耸了耸肩:“千穗理公主有很多人护着,除了我还有别人,可是你就没有了。”


阿绯摇了摇头:“我没钱,可用不起你。”


“那你求我。”宇智波泉奈笑道:“看在你曾经帮过我的份上。”

 


千手扉间知道宇智波多多少少脑子有点问题,听听他说的话,合理吗?!


我帮过你,你要我求你?你觉得我是个什么冤种?


他确实感知到了宇智波泉奈一直都在,但对方没有现身,陌生人都装一路了他觉得这样下去挺好的,你就不要再想起我了。


结果现在宇智波泉奈突然蹦出来说:“嘿!我不想玩我们都是陌生人”的游戏了,让他心头一跳。


说真的,这次任务中,对于千手扉间而言,最大的变数就是宇智波泉奈这个崽种。


水遁可以说是他最拿手的忍术,在水之国这个天然取源地简直不能更爽,偏偏就是因为宇智波横插一杠,搞得他不敢轻举妄动了。


宇智波泉奈是专门来克他的吗?


千手扉间忍了又忍,嘴唇动了动,最后吐出一个字。


“滚。”

 



宇智波泉奈看着满脸酝酿着脏话的阿绯,听她骂了一句后不但没有生气,反而愉悦地笑出了声。


他确定这个女人不简单。


当然,在她趁着他昏迷的那一瞬间就想杀了他的时候,他就知道她不是个柔弱的女人,但她又要装出一副软弱可欺的样子,却又连装都不肯多装的像一些。


有意思,真是有意思。


宇智波泉奈深深地看了阿绯一眼,抬头望见一个穿着浅色织衣的小姑娘跑来,一个瞬身离开阿绯身边。


他看着那个小姑娘手里拿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杂草递到阿绯手里,那双莹白的手用手指捻了捻,从中择取了几株,余下的野草她递回给女孩,手里拿着选出的草条,十指灵活的折、按、揉、穿,打结,互相配合着编织固形,很快就出现了一只草编的兔子。


她一直闭着眼,脸上挂着浅浅的笑,看得出动作很熟练,应该是以前经常做。


哼,哄小孩的玩意儿。


宇智波泉奈想着。


让她给我也做一个。


嗯……多做几个。


【6】


从水之国的都城赶路到港口,再乘船前往雷之国。


海上是最容易出现意外和最前事难料的地方之一,一旦覆没就是尸骨无存。


 因而使团规划的路线是从水之国先驶向汤之国,再从汤之国、月之国这两个小国家行陆路到雷之国。


千手扉间现在每天就是陪千穗理大人说说话,给她弹弹琵琶。


千穗理殿下看起来也很奇怪,她话不多,笑得也少,但她不是一个刁蛮刻薄的姬様,反而非常宽容,宽容到……千手扉间认为这都不是宽容了,而是她根本都不在乎。


但这不关他的事,这个世界每天都有悲剧在发生,王室也不例外。


“阿绯是自愿当乐师的吗?”


千手扉间停下拨弦的手指,思忖了一会儿答道:“这已经是妾身最好的选择了。”


“呵呵。”千穗理轻轻的笑了两声。


千手扉间与千穗理公主隔着一层屏风,此刻他眼睛上绑着一条白色绸带,是清水仓介说服侍千穗理大人时不要闭着眼这么无礼,但又怕她的眼睛会吓到千穗理殿下,于是想到了这么个不伦不类的解决办法。


而此时她透过这条绸带隐约的看见千穗理的剪影,她似乎是伏在桌案上像是在看什么又像在写画。


当千手扉间准备重新弹拨琵琶时,千穗理说“天太晚了,你回去休息吧。”


他从千穗理的船舱里出来,正要回自己的船舱时,却在走廊上停了下来。


对,他还有一个意外如影随形。

 



宇智波泉奈阿绯身后出来,靠在船壁上。


感知力这么强?


阿绯似乎是知道宇智波泉奈出现了一样,又继续往自己的宿处走去。


宇智波一个闪身跟着她进了房间,大摇大摆地找了个地方倚躺着,开门见山的说:“你感知能力不错嘛。”


阿绯抿了抿嘴:“瞎子的听觉和嗅觉都会比常人要强很多。”


宇智波泉奈换了个姿势:“就这样就知道是我?”


阿绯像个小动物一样皱了皱鼻子:“你身上有个味道。”


他确实没有撒谎,宇智波泉奈身上有一股他自己独有的味道,只从查克拉感知的话,只能知道有多少人,查克拉量以及实力大致什么样,并不能知道谁是谁。


“不可能。”宇智波泉奈否认道,作为忍者最忌讳泄露的自己踪迹,更不可能会放能暴露自己位置的味道的东西。


但他转念一想又问道:“是什么味道?”


阿绯想了一下:“说不上来,有点甜。”


宇智波泉奈被哽了一下,他确实比较喜欢吃甜的东西,但还不至于被腌入味。


“这么笼统,你随便说的吧。”


阿绯环起手,已经有点不耐烦的说:“我是乐师,不是调香师,我怎么给你说你身上包含了什么什么味道,每个占比多少,怎么着,你要把自己做成香料吗?”


宇智波泉奈直起身盘着腿,左手撑着脸,直视着阿绯的脸。


眸色深沉,又开口说:“呐,你想的怎么样?要不要我保你一命?我可以换一个条件作交换哦。”


阿绯没有说话,冷着脸的样子又像是在表达‘有屁快放’。


宇智波泉奈笑起来:“那把你擅长的都做一个吧。”

 


做一个?做什么?


我最擅长打你要我给你做一个吗?


能不能说点人间的话。


千手扉间觉得宇智波泉奈真的烦人,比起来他的笨蛋大哥简直可爱的像个天使。


他冷着脸说:“我没听懂,你说清楚。”


宇智波泉奈又解释了一遍:“你上次给那个小鬼做的东西,给我做几个,我们就算达成交易了,很划算吧。”


千手扉间在思考,现在宇智波泉奈盯上了他,就算他拒绝了,宇智波泉奈也不会无视自己的,还是会时不时的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总而言之就是很麻烦。


宇智波泉奈知道她不相信自己,于是他又说了一句:“以我的姓氏……”他黑黢黢眸子扫过阿绯被绸带遮住的双眼:“以我的眼睛发誓。”


说完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调侃道:“我要是在一个保护的任务里连一个女人都护不住,那我这双眼睛长在我的脸上确实也没什么用了,不如给我哥算了。”


他的语气里充满了少年的傲气和对自身实力的自信,以及对其他人事物的蔑视。


你的保护任务是千穗理……


算了关我屁事,千手扉间想。


“轻敌会要了你的命的。”他还是忍不住的说。


“我从不轻视我的敌人。”宇智波泉奈回答道。


那你刚刚那种目空一切,老子天下第一的话是别人说的是吗?


啊!到底关我屁事啊!

 


“可是船上没有蒲草叶。”阿绯说。


宇智波泉奈在她的房间左右环顾了一番,又将视线定格在阿绯双眼上的绸带上,眉头微微的蹙起,伸手扯下哪条绸带“啪”的拍在她的手背上。


阿绯无奈的叹了口气:“那麻烦你帮我把剪刀针线拿一下好吗?”


宇智波泉奈诧异道:“你上次就没用。”

 


千手扉间伸手按了按太阳穴,莫生气,莫生气,他人气我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绸带说是绸带,其实是一张折了几折的手帕,毕竟没有哪家裁缝店会专门给瞎子做一条绸带,这条手帕也是用别的布料做完一套和服后剩下的边角料。


千手扉间上要辅佐大哥,下要照顾小弟,练就了各种奇妙的技能,


他还小的时候,没有,也没有机会拥有这些,当他有了弟弟的时候,他还是想,在他们少得可怜的童年时光里,能有一点有趣的东西。


他把那个用绸带折成的兔子头递出去,递到仇人一族的小孩手里。


仇恨真的可以被忘记吗?这样可以缔造一个孩子不用上战场的和平的世界吗?


宇智波泉奈接过那个兔子头,因为是白色的绸带做的,还是个白色的兔子头,只看得出来两只长长的耳朵,甚至连眼睛都没有。


“为什么就只有个兔子头?”


“因为兔子的身体被吃了。”千手扉间没好气的说。


他伸出手,展开手掌,示意宇智波泉奈把兔子给他。


因为是折叠的兔子头,像一个玩布偶戏的头套一样,他将手指放进中间的隔层里,弯了弯手指做出点头的动作:“我的名字叫小白兔,很高兴认识你,大灰狼。”


宇智波泉奈从他的手指上拿走兔子的头套,千手扉间闭着眼,不知道他是不是跟着这么做了,他只是听到宇智波泉奈在说:“我的名字叫,泉奈。”


“幼稚。”宇智波泉奈翻了个白眼说。


‘幼稚。’千手扉间在心里想着。

 

                                                                                         tbc


*奈奈子:好怪再看一眼(看着看着就把自己看进去了)→得找个机会和我老婆贴贴(bushi)

*一个“王者”被迫“青铜”的聚聚。

*里面浪人设定只是个别不针对这个群体,每个群体都有好有坏,我只是恰好写了不好的那个。

*关于泉奈为啥一直没有认出聚聚,他们只交战过几次,还不到非常熟悉的时候,第一章里聚聚是吃过千手家的黑科技药片的,声音形象都改变了,查克拉都压制了,所以他现在身形外貌就是个女孩子的样子(只要你不扒他裤子doi,而且关了灯不去看估计也不太能发现的了,天哪我在说什么),聚聚还染黑了头发,如果聚聚没有和朱迪站在一起的话,是很难联想的,毕竟是亲兄弟,长得还是像的。

*哎……我真的只想写他们谈恋爱来的……

*不过他们在文里没有那么无所不能,因为现在他们都还是少年,还没有变成传说,成为传说大概是泉奈死后了,在我心里,成神先要成人,所以就是少年人感情的历劫。

*聚聚他们没有童年,泉奈也一样,没有什么玩具,也没有什么童年时光,他们都是被迫长大的,所以在感情上是懵懂的,而奈奈子......我是觉得,人是会本能先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认识的人身上,而且会先天对帮助过自己的人有好感的(尤其对方还是个漂亮的人)。

*稍稍把地域给改了改,为了好写。

*啊……突然觉得自己写的好无趣啊…..不过还是感谢观看!


评论(31)

热度(86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2. koukou国菜就是番茄炒鸡蛋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