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菜就是番茄炒鸡蛋

天下之大,我们以文会友

【齐衡X伯力】羊还是我!

注意事项:齐衡x伯力

话说在前面,为了拉郎肯定是架空的,没看过《知否》两个人物都是OOC的,是根据我自己理解的人设写的。

全篇没有正面写他俩。

生子的!生子的!雷的宝宝们注意啦!

里面一切都是我瞎编的,不要较真哈!笔芯~



今天中原的使者来了。


阿爹让我带着雅何娜去放羊也好,去跑马也好,别在这附近摸摸索索的窜来窜去。


我想他是终于养不起我了,找上了中原的商家准备把我卖了换牛羊,然后伙同大家跟我讲是来求和亲的,听起来高贵一点。


虽然我吃得多,可是我力气大呀!阿爹那把刀我十岁就能单手扛起来了!


我想这不行,阿爹可不会谈生意,怎么也得一百来头羊才可以。于是我穿着阿爹不常看到的衣服,趴在帐篷外听着,他们叽叽哇哇的说了半天,我一句话都没听清楚,然后阿爹就嚷起来了,我猜大概是对方交易的牛的数量比羊多。这对阿爹来说是万万不可以的,羊肉不够,就吃不够那个什么他喜欢的肉夹馍了。


羊可是个极好的东西!


帐篷里突然没了声儿,我抠了抠,看看能不能破个眼儿出来,然后就被人揪着后颈的领子给提了起来。


不能被阿爹认出来!


在那一瞬间我急中生智快速的捂住脸大喊一声“大汗饶命啊!”


“……”


“不是让你放羊去了吗!”


我张开手指偷偷瞄过去,阿爹带着那个金光闪闪土里土气的王冠,垂下眼睑看我。我放下手,望着他,眨了眨眼,每次只要我这样,他就不会罚我了。


好在中原的人在,阿爹没有很生气的样子。


不对呀,我做了伪装,阿爹该是认不出我才是。


这泥我敷的可厚实了!


他伸出手,一巴掌拍过我的脑门,对两边的人挥了挥手把我架下去。我为了配合他们,特地两条腿瘫在地上没有走动,就像那些被带走的人一样。我还想着要不要嚎上两嗓子,他们就把我拉进我的帐篷里了。


晚上要接见远方而来的朋友,雅何娜在我耳边叨叨着,在宴会上一定紧紧地盯着阿爹,别让那些中原人与我对视,他们就像那狡猾的草原狼一样,眸子里会闪着绿油油的光,像夜里的萤火一样把你引诱过去,趁你不备一口咬住你的咽喉。


我想告诉她狼不是那样捕食的,他们只会瞄准猎物,然后一涌而上,接着场面会十分血腥。可我还没开口,她便又扯着我的头发让我看着面前的铜镜。


真是个暴躁的女人。


说实话我很喜欢这种时刻,阿爹这时候是不会让我上去跳舞的,我只需要开心的吃吃喝喝,然后晚上可以睡个愉快的觉。


面前的盘子都光了,我抬头看着阿爹,想用默契对视告诉他该给我换盘子上吃的。


可是他失去我们以往我一看他,他就会笑着看过来的心有灵犀了。他果然被中原狼迷惑了心智。


哎,真是不争气。


我不满的瞪着他,好一会儿才转过头来挑着眉问我什么事。


你变了!


你原来很懂我的!


于是我便更加气愤了,我不开心,我要闹了!

 


他都没有过来把我亲亲抱抱举高高!他不爱我了!


“草原夜里凉,你一个姑娘在这儿,当心别受了风寒。”


周围没有多少人,这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我立刻伸出手将这个人推出了安全范围内。


嗯……长得不像狼,大概不是个狡猾的人,可他也不像草原上的人。


他太好看了,我以为草原上最好看的就是我阿爹,所以我决定对这个人好点。


我昂起下巴问他是谁。


他笑了下,似乎是张口说了什么,我没明白,于是又问了一遍。


这时我终于听清楚了。


他说,他叫齐……衡……


我瞧着他有些眼熟,可他明明是个中原人。


“也许是在下与公主一见如故吧。”


咦?我问出来了吗?


“你会匈奴话!”我不会汉话,也没遇上过几个匈奴话说得这样好的中原人,我一下开心起来。


我朝他走近了几步“那你陪我玩一会儿,给我讲讲中原的事情吧!”


他眨了眨眼睛,没有说话,我以为他不愿意“你放心,我不会告诉我阿爹的!你愿意同我玩,那你就是我的朋友!我会保护你!”


“公主言重了,在下自然是听从公主吩咐的。”


我真不懂他是怎么能把匈奴话也说的如此……中原风味。


“我叫亚缇,你直接叫我名字吧。”


他又朝我轻微弯了弯腰说“遵命。”


这是什么中原的礼节吗?证明我们交换了姓名成了朋友?


我也学着他那样鞠了个躬,怕他觉得我不够诚心还多等了一会儿才直起腰来。


他神色怪异的看着我,我不懂他什么意思“你们的礼节不是这样?”


“在身份上,您不应该朝我行礼。”


我不想再跟他在这种事情纠结下去了,中原人这个东西简直是没完没了。


我摸了摸身上,将阿爹送我的小弯刀拿出来“阿爹说,交朋友,要真心,你是我的第一个中原朋友,我把阿爹给我的弧月送给你。”


他望着我的弧月,不接过去,就这么定定的看着。


“弧月我一直带在身上,对我十分重要。”


末了我又补充一句“不是什么随随便便拿出来敷衍你的东西。”


他伸出手来,轻轻的抚过弧月,便又按着我的手握紧了它“这样重要,应当紧紧地握在自己手里才是,给任何人都不会安心。”


我有些不高兴了,这分明就是拒绝的意思,我们匈奴的女孩,也不需要求着同你交往。


“我……”


他从怀里摸出什么来“也不知道该给你带……送什么,这是我自己亲手做的,粗糙了些,望你…”


“我喜欢!”我想他应当是不好意思收女孩子的东西,阿爹好像说过,在中原,女孩送男孩东西,叫什么定情信物。


“我还没有见过这个……这在你们中原叫什么?”男孩送女孩物件就不算定情信物了吧?


齐衡笑了笑,将那个小东西挂到我的脖子上“一个寻常的小物件,家里的长辈为了给孩子寻个平安康健的祈愿。”


我拿起来看,一把锁下面吊着几个小铃铛,锁上有些凹凸不平的东西,我看不懂。


“这上面写着…”我将那个锁递到他眼前“这是什么意思啊?”


他抬起手却在空中停住了。


我仰头看着他的手掌,最后他放了下来揉了揉我的头“长命百岁。”


人家既然送了我礼物,我便抓住他搁在我头顶的手腕,不由分说的将弧月塞到他手里“我不管,这个你必须拿着,我不能白拿你东西。”


他眨了眨眼,让我想起阿爹小时候跟我说……


“有光从你的眼睛里落出来了!”


我盘腿坐在地上,天太黑了,我只能凭着感觉在周边扯下草杆和花杆来编个东西出来。


“我听雅何娜说,你们是来谈和亲的?和亲要做些什么?”


我看着手上不成型的环,还弄了我一手的草汁。


“和亲,便是让你到中原住下,看看中原好玩的,好吃的,还会有别的人陪你一起玩。”


交易可不是这样做的,肯定有我要干的活。


“那我呢?我干什么?”


“你……安全的住在中原,这就是你要做的。”


“像我阿爹那样?”我扭头看他,他长的是真的很好看。


“不…跟你阿爹不一样。”


“我有听他们说,阿爹少年时在中原住着,长大之后才回来。”


他们也说……


我便是我阿爹在中原时带回来的……不知生父是谁的野丫头。


“我是阿爹的女儿,不知道阿爹去中原的时候,是不是跟我一样大了,他能去得,我也能去得,如果他希望我去的话。”


齐衡侧着头,一动不动的样子让我以为他该不是睡着了。


“他那样爱你……该是十分舍不得的。”


他说话时,语气十分轻,像风一样的飘到我耳朵里。


“好了我得回去了,不能等到阿爹来找我。”


雅何娜说过,阿爹差点就找不着我了,所以他一直很没安全感。


哎,真是没办法,我还是大量一点,宠着他吧。


“你是不是我阿爹在中原的旧识。”


他看起来很惊讶我会说这句话。


“你身上有一种…似乎是认识我阿爹的味道。”


也有一种认识我的味道。


你是不是…


“阿爹!”我小跑过去,乖乖的仰头看他。


阿爹没有看我,他盯着我后面跟着的齐衡,脸很绿。


而且绿的发黑。


我踮起脚挂在阿爹的脖子上,笑着亲了亲他的脸“阿爹我给你做了个礼物!”然后我悄悄在他耳边说“你不能因为一百头羊就把我给卖了,不划算,起码得五百头羊才可以!”


阿爹叹出一口气,拍了拍我的背说“你哪儿能跟羊比。”接着叫上雅何娜带我回去。


我回头朝齐衡挥了挥手。


还是下次有机会再问吧。


你是不是,就是我那个不知是谁的生父啊?


TBC

评论(36)

热度(90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