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菜就是番茄炒鸡蛋

天下之大,我们以文会友

【齐衡x伯力】羊还是我!(二)

注意事项:齐衡x伯力

话说在前面,为了拉郎肯定是架空的,没看过《知否》两个人物都是OOC的,是根据我自己理解的人设写的。

全篇没有正面写他俩。

生子的!生子的!雷的宝宝们注意啦!

里面一切都是我瞎编的,不要较真哈!笔芯~





我被包围了。


确切的说是我被安排待在自己帐篷里,不许到处乱跑,并还有人在这外面站了一圈。


我觉得这应该叫做关禁闭!


这违背了他给我取的名字!


作为草原上最靓的仔!不应当做出的事和自己说的话不一样!


我要帮助他!


还好我早有准备,备下了偷跑的通道。


我知道族里有一部分人想把我送到中原去,也有一部分不愿意,他们肯定会在阿爹那儿去吵吵吵。


这种时候就需要我去跟他们正面刚了,这种小场面,哪需要我阿爹上。


放着我来!


但我还捞不准阿爹是个什么态度,让我先去跟他统一战线。


阿爹我来啦!




我又被包围了。


这次是真的被包围了。


“你在干什么!”


“都这么大的人了!做事之前能不能动动脑子!”


“你看看你现在!像个什么样子!”


“丢不丢人!”


我低着头,听他数落我,这么多年了连个词都没换一下,说来说去都是这几句,一点新意都没有。下面肯定又是什么‘一个女孩子家,成天没个样子,我看谁敢娶你。’


“你一个女孩子,一脑袋的泥,属地鼠的吗你!你想干什么!匈奴没人愿意娶你我看你怎么办!”


我说的吧,也不知道他还要说多久。啧,刚刚爬出来的时候指甲断了,我偷瞄了他一眼,趁他没注意咬了咬,没咬齐,又咬了咬。


“跟你说了多少次!”突然一只手“啪”的打过来。


“不许咬手指甲!也不知道跟谁学的这个毛病!”


我瘪着嘴,小声叭叭“有什么样的爹有什么样的女儿呗。”


“说什么呢!”


我立马端正态度,铿锵有力的回答“没什么,我错了!”


我还敢。


“哼!”


我小心的观察他的脸色,蹭到他身边去,扯了扯他的披风。


“阿爹。”


他撇过脸不看我,把披风从我手里扯回来。


“阿爹~”我扑过去,使劲在他衣服上蹭“阿爹~”


“脏死了!不要在我衣服上蹭!”


“阿爹~”我用脑袋抵在他胸前,转着圈圈滚来滚去。


“好好说话。”


“我可是来给你千里送支援的~你不能冲友军开战啊~阿爹~”对的就这样!敌人已经开始松懈了!加油!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的前方!


“我看你是千里送人头。”他放缓了语气,抬手擦了擦我的脸,小声的嘀咕了一句,我没听懂,他没说匈奴话。


阿爹明知道我不会汉话,没有必要跟我讲。


他说了什么呢?


“你脖子上戴的这是啥?”他伸手想拉我的衣领。


我迅速往后退,把漏出的一截红线往里塞“我衣服可能被挂脱线了吧,我待会儿让雅何娜给我补一补。”接着扭头就往外跑“我洗脸去啦!”


我望着我面前的这盆水,陷入沉思。


我好像又忘了问阿爹是哪一队的了……


“殿下。”


好像有人在叫我?


我回头看到齐衡很是忧虑的看着我。


“没事儿,这些都能洗干净,我还是好看的。”我往脸上泼着水。


他又叹了一口气,从怀里掏出一块方方正正白色的手绢,沾了水在我脸上轻轻的擦着。


“我听说……你方才…同他吵架了…”


“吵架?”大声说话就算吵架啊?那我们骑马射箭的时候交流全靠吼咋办?


“父女俩,你跟他好好说……”


“你有女儿吗?”听齐衡说话累的很,为了避免他自个儿脑补过度,我还是先转移话题吧。


他沉默了,在我手掌上细细的擦拭着,好像我的手里要开花似的。


好半天过去,他温温的说到“有的……”


据说中原的贵族家里,有许多的孩子。


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又不想问了,心里很是不舒服。


“那她漂亮吗?”


她跟我比,谁更好看一些?


“漂亮,像草原上的格桑花一样漂亮。”我看着他的眼睛,像水里盛着光。


我忧郁的撑着下巴。


阿爹说,我应该像天上飞翔的鹰那样,无拘无束,自由快乐,坚强而且美丽。


可是为什么他喜欢格桑花呢?


“在想什么呢?”


“你不觉得天上飞翔的鹰也很好吗?”我抬起头,以一种高深莫测的语气说着,应该是他喜欢的那种。


“都很好。”


“我阿爹就希望我能像它们一样,能自由的飞上天!美丽的和太阳肩并肩!”我握紧拳头“所以我只是在完成他对我的期望呀!不然我这名字起的没有意义啊!”


“亚缇……自由的…小美人…”


“是像鹰一样自由!”我纠正他“诶!我的名字在中原的话,该是怎样的啊?”


“中原?”他疑惑的望着我“让我想想……”


“你的名字啊…”齐衡的手搁在腿上,食指以一种平缓的速度点着“鸢……”


他笑起来“女孩子,应该是用‘鸢’字,不过还是略显锋利了些……”


“这不正好嘛,草原上的女孩,就是要厉害!”


“齐…..鸢……我觉得挺好听的!是不是?”我兴奋的拍起手,为自己的机智鼓掌。


但齐衡一直没回答我,他似乎是被我的聪明惊到了,整个人僵直的坐在那里,眼眶都被吓红了。


“怎…怎么了?不好吗?”为了不再刺激他,我小心的征询他的意见。


他的嘴角有些颤抖,仍是给了我一个笑容“好……很好…是个…很好的名字。”


我抿了抿嘴,低头扯着衣摆,有些不好意思“那…爹爹用中原话怎么讲?”。


阿爹你看,你闺女儿现在就是吃了没有文化的亏,真是不太适应这突如其来的羞涩。


齐衡一下变得坐立不安,端正的身子开始在凳子上挪来挪去,手一会儿松,一会儿紧的捏着衣服,嘴张张合合的咽着口水。


他尿急了?


“爹爹。”他慢慢的说着,本来就大的一双眼直愣愣的盯着我,显得更大了。


我在心里转了转这两个字,默念了几遍。


“爹爹。”他又念了一遍,嘴型变得夸张了些。


我还是看着他,没有开口。


“爹…爹…”他反复的说着这两个字。


我眨了眨眼,笑着对他说“我知道啦!谢谢你!我先回去换衣服啦!不然一会儿阿爹看到我是真的要骂我了,再见!”


我迈着雀跃的小脚丫,一路哼着歌,再不走我真的要憋不住笑了。


你有被人叫过爹吗?


我有!哈哈哈哈哈哈!!!!


我望着铜镜,戳了戳里面的自己。


“爹爹。”


TBC


小公举:我爹管我叫爸爸!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7)

热度(4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