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菜就是番茄炒鸡蛋

天下之大,我们以文会友

【齐衡X伯力】羊还是我! (番外三)

注意事项:齐衡X伯力

话说在前面,为了拉郎,朝代背景就瞎JB融了,看了知否人物还是一如既往的OOC的,大部分还是我自己的理解。

里面只有我的伯力宝宝。

是伯力生孩子哒!雷的宝宝还是要注意了!

里面的一切确实都是我瞎编的,不要较真,比腰子~

写的很一般......

是真的很一般.....

啾~

我们伯力宝宝也是很爱元若的!嗯!结合画堂春一起看!yoo!

(之前就写了,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个什么东西......)

(前面真的太忙了,更新是真的很随缘......)



长云暗雪

 


天际刚破晓,姑娘在河边舀了水,挎着篮子往小路走。


她一身浆洗的露白的布衣,鼻梁高挺,眼窝深陷,肤色偏白,模样姣好。


“何家娘子这样早就做完活计回来了?”刚推门出来的妇人问了一句。


“是啊,瞧着时辰快到了,赶着回去熬药呢。”


“也不知道你家夫郎生了何疾,可怜见的,要你一边做工一边看顾。”妇人一边淘着米,皱着眉唏嘘着“看你拿着这么多东西,赶紧回去吧。”


“诶,我先回了,您先忙着。”


女子继续往深处走,远远的一座小房掩在丛中,她推开篱笆,放下手里的东西,将水倒入缸后,双手在衣上抹了两下便走进了屋里。


“都说了打水的时候,叫上我一起,你一个人,这活实在太重了。”


她见男人慢慢的从里屋走出来,立刻上前搀扶着“殿下!”


伯力握着她的手臂,透过门隙看了看“最近有什么消息吗?”


女子低着头不说话。


“雅何娜……”伯力侧头看她。


“阿蓝之没有消息过来,汉室皇帝在找您。”


“阿蓝之不会背叛您,该是那边有什么事给拦住了。”雅何娜扶着他坐下,垂下眼扫过伯力越发明显的肚子,担忧的凝视着他的侧脸。


“不能再耗下去了。”他收紧了指尖“他得出来。”


“殿下!”雅何娜低声叫了出来“这才七个月,您……”


“催生。”




山雨欲来。


雅何娜向她能接触到的生养过的妇人细细的询问了个遍,将生产的一干事项摸了个通透,但她毕竟是个未出阁的姑娘,真真临了那天,她也没把握万事顺利。


傍晚时天边红艳的晚霞像是浸了血,不一会儿夜幕沉下来就刮起了风。


雅何娜将水烧开,剪子又拿到火上去烤,午间晒好的被褥也换了个齐整,里里外外的跑前跑后,生怕自己有一丝遗漏。


伯力坐在靠窗的桌边,眼神悠远也不知在想什么。


“雅何娜。”他低低的唤了一声。


“药煎好了吗?”伯力收回目光看过去。


女子抿着嘴,紧紧的绷了一条线。


伯力失笑的朝她招手“雅何娜。”


她走过来,乖顺的低着头,一言不发。


“你这是长大了,不肯听我的话了?”伯力挑了挑眉“看来我是吩咐不了你了。”


女子一听,扭头就往外走。


“去哪儿!”伯力喊她。


“殿下既然吩咐不了我,我便去外面候着,省的殿下瞧着心烦。”雅何娜停在门口。


“站住!你现在是跟我发脾气了?”伯力拍着桌子站起来,是真动了气。


“奴婢不敢。”


“你不敢?”他气极反笑“给我的吃食里加舒筋活血的食材,私自同汉人传递书信,你还有什么不敢?”


雅何娜回头看着他,不甘示弱的回道“你若早早的将他流掉,就不会沦落到现在这样,被困在中原,窝在这里,现在还要你拿命去搏!”


“他现在高朋满座,衣香鬓影,软玉温香在怀,我就是要他不好过!”


伯力无奈的抒出一口气,雅何娜年纪不大,按照汉朝的说法,她现在不过刚及笄,也才从女孩跨入能成婚的门槛。


 “你又知道什么,汉话真是学的不错,这成语用的一套一套的,牙尖嘴利。”伯力挥了挥手坐下“去把药给我端来。”


见她还是不动,伯力只得威胁道“再不去我可就自己去了,你也不必再跟着我了。”


雅何娜捏着拳头,狠狠的一个转身,用力的一掌拍到门板上。


这丫头,脾气真是越来越坏了。

 




伯力端着碗晃了两圈,一口闷下,仿佛是喝了一碗酒。


他搁下碗,看见站在一边的小姑娘拧着眉头,一脸倔强的不服气,像只小狼崽。


“若她是个女孩,我希望你能来教养她。”伯力轻轻的说到“行吗雅何娜?”


她有些震惊的盯着伯力,不明白他为何会提出这样的要求。


“女孩子,终归是要有点野性,才好在这个吃人的世界里活下去是不是?”雅何娜皱了皱头。


“不要这么急着说遗言。”她咬了咬牙“你还没死呢!”


伯力叹了一口气“你还能不能好好说话?我母亲就是这么教你的吗?”


“看你现在的样子,主母若在,怕是要打罚你了!”


“才不会。”伯力笑了起来,眼睛弯弯的,眼角出现两条褶皱“母亲温柔和善,最多被她说上两句,假意的挥挥手罢了。”


雅何娜眼神空洞的望着地面,她和伯力谁也没有继续说下去。


可惜主母不在了。


主母一没了,他就被送到了中原为质,一呆就是这些年。

 

 



未足月被强行拽出的孩子,拼命的挣扎着,让伯力呕的想直接剖开肚皮将她拉出来给他跪下。


雅何娜在耳边一直叫着‘殿下’,而他眼前发白,满头满身的汗,又疼又吵闹得他头晕脑胀,本就单薄的身躯,连呼吸都成了一种负担。


 ‘那我呢?你就没有想到过我吗?’


傻子,我若是没有想过你,是脑子被马踢了才来受这种罪。


房顶在眼里一会儿黑一会儿白,疼的久了伯力也分不清昼夜,他不由得笑了出来,这要是个小子,定是个厉害的。


雅何娜看着伯力脱水又要脱力的样子,已经一天了,男子天生胯骨较窄,殿下身体是好但一直瘦削单薄,再这么拖下去怕是要出事。


她跑到外间挽起头发,端起一盆烧好的水放在房里的桌上,卷起一方巾帕递到伯力嘴边“殿下我们不能耗下去了,来,你咬住它,我把孩子拖出来。”


伯力抬眼望了她一眼,发白的嘴唇抿了两下说“你看着办。”之后一口咬住那块巾帕。


雅何娜立即坐到床尾,外面风雨簌簌,突然一道闪电劈下,冷光晃过她的侧脸,随即又是一道惊雷炸响。


她用力的捏了捏双手,止住从心里带来的战栗。


瞪着双眼角飞扬的眸子,眨也不眨的就将手伸了进去,一手的粘稠与滑腻,以及空气里漂浮的铁锈味和闷在伯力喉间的哼叫。


好在孩子是大头朝下,她托着那细嫩的颈子,一点点的拖出来,和顶着赴死的心情没两样。


新生儿第一声嘹亮的啼哭,让伯力彻底的卸下了力,他眨了两下眼皮,一会儿便人事不省。

 


等到伯力再清醒过来的时候,他有一瞬间不知今夕是何夕,思绪杂乱神情恍惚。


他偏了头,房中央不知何时多了一床小摇篮,他瞧不见孩子,不过临着昏迷之前,那哭声的气势十足,也不会是个活不下来的。


雅何娜端着清粥进来,瞟了一眼侧着头看孩子的伯力,放下碗说了一句“是个女孩。”


是个女孩啊……


女孩多好,女孩儿,自己能让她高高兴兴无忧无虑的长大,再给她寻上一门好的亲事,平安喜乐的过完这一生。


雅何娜扶着伯力坐起来,将粥端给他。


“收拾一下,准备去玉门关,回塞外。”


雅何娜面沉如水,冷漠无情的说“你想自杀就直说,这么搞自己算什么?”


伯力正想开口,雅何娜又堵回去“你逃跑途中就有先兆流产,孩子命大,你死活想保,未足月就喝催产药,生不下来是硬生生把孩子拖出来的,本就大伤,你现在要出玉门关,再颠簸上个把月,肯定没什么东西给你补,回到匈奴又是一场恶斗,劳心伤神,是以后不想生孩子了,让她一枝独秀啊?您还不如留在长安和亲呢。”


“……”


“你是王子还是我是王子?”


“去玉门关!”

 



雅何娜抱着孩子,听伯力混杂了不知道几个地方的口音同边陲守门的士兵在那儿瞎扯,那副溜须拍马阿谀奉承的谄媚样真是看得她叹为观止。


“介过呀,介过四额滴婆娘,哎呀官爷,一四不晓得,额当时奏是跟到额们给避一个锅锅嗦四来做个生意,嘿嘿,你也晓得撒,赚钱嘛,逗是想讨过好看的婆娘撒,类哈一看,嘞不是娃儿都生了,她则四嗦要回个家,去看看额的老丈人,你嗦,这咋个拒绝嘛。”


她忍着强烈的想要翻白眼的冲动,努力笑出一副贤妻良母的样子。


“来来来看,则四额的闺女,好看不?额给她起了名儿,叫美美,似不似合适滴很!”


雅何娜怀疑守门的士兵纯粹是被他念得头疼才放他出塞的。


等他离开关门,翻身骑上了马,脸色骤然变的煞白,撑着马鞍立起身,攥住缰绳回头望着砖瓦黄沙下的高楼城墙。


“雅何娜你看,中原大不大。”


雅何娜敛上襁褓,挡住外面想要摧残怀里婴孩的风沙。


“看殿下的心有多大。”


“你说我要是哪天能领着铁骑踏平了这里,天下尽在我的掌握,我是不是就能让他自由的活着?”


他哼了一声,笑出来“应是不能,因为我也不能。”


伯力看向雅何娜怀里安静沉睡的女婴,伸出手按下襁褓绵软的边缘,食指的指背轻轻的蹭了蹭孩子嫩滑的脸颊。


“我的小美人儿啊,我是不能像你爹爹一样给你打造一个温暖的花室,但我可以让你得到,他可能一辈子,都得不到的东西,你愿意跟我走吗?嗯?”


说完伯力发现自己最近真的是变得妇人起来了,和一个出生没多久的婴孩对话,不禁觉得有点可笑。


他收回手准备踢着马腹启程时,雅何娜怀里清楚的发出一声响亮又奶气“嗯!”



End


小公举:我觉得我阿爹就是看上我爹爹的脸了。

伯力:那不然呢?

齐衡(好委屈但是还是要微笑)

评论(16)

热度(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