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菜就是番茄炒鸡蛋

天下之大,我们以文会友

【齐衡X伯力】羊还是我! 元宵贺文!

注意事项:齐衡X伯力

话说在前面,为了拉郎,朝代背景就瞎JB融了,看了知否人物还是一如既往的OOC的,大部分还是我自己的理解

虽然他又奶又爱哭还爱撒娇,但是他是攻!嗯!




明月霜如画


一个元宵佳节的小甜饼。

这是他们充满了暖色的回忆。

 


伯力坐在房间里隔着围墙都能听到外面热火朝天人声鼎沸的叫喊与欢笑声。


“爷,您看,外面的灯,多漂亮。”


莫罗耳看着安安静静扎着手中玩意儿的伯力,没有半分想要出门的意愿,也只能默默立在一旁。


过了半晌,伯力举起手里的东西唤了一声“莫罗耳。”朝他招了招手“你拿着这个出去玩吧。”


莫罗耳接过伯力手中的东西,是一盏飞鸟河灯,做的很简便,也不甚精致。


他拿着灯,站在原地手举上举下的,双脚也是个摩擦前后的动作。


伯力叹了口气“去玩一会儿,我又不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出事儿,我不喜欢热闹,你自己去玩吧,听齐衡说,这是中原人祭祀天神节日,到了人家的地盘,也当敬一下我们举头三尺上的神明,给行我们个方便,去吧。”


莫罗耳还在心里做着抉择,偏门响起了哐哐声。


他拿着灯,打开了一丝门缝,没瞧见人,便又拉开了一点。


“小公爷?”莫罗耳纳闷的看着齐衡背后看不见人的移动礼盒花灯堆。


齐衡目光飘着往门里看,一脸的期待,也不忘拱手作了个揖“在下齐衡,劳烦小哥通报一声。”


莫罗耳眉角抽了抽“小公爷,您这又是做什么?”


齐衡背着手,笑着很是自豪的说“我将上元节的东西都备好了,想请你家主人一道出门过节。”


“小公爷还是请回吧,我家殿下今天,应是不会出门了。”莫罗耳垂下头,想要关上门回屋,齐衡皱着眉疑惑的上前了一步。


“这是何故?这外面张灯结彩,宝马香车,难得的盛景,不去看看多可惜?”他垂下眼,瞧见莫罗耳手里的灯又笑道“你看,这不是连灯都准备好了。”


莫罗耳顺着看向手中的拿起来说“殿下都做好灯给我了,不也只是让我一个人去,我出去了,殿下怎么办,小公爷还是回吧,这些东西,您也都带回去吧,小公爷?”


齐衡望着莫罗耳手里那盏简陋的小灯出神,抬起头后渴望的目光闪闪发亮。


他转过身去,在后面那堆东西里,翻来找去,一边拿一边丢,后面终于露出了一个人头。


“不为你把这些灯拿去送给六妹妹她们吧,想必她们今日也是要出门游玩的,在盛府求学,多谢他们关照了。”


“啊?”不为看着齐衡将他手里的东西接过去催着他说“快去快去,你一会儿再过来。”


说罢转头看向莫罗耳笑盈盈的说“我不约他出门,我进去找他。”

 



伯力愣愣的看着莫罗耳跟在齐衡身后抱着一堆东西只剩一个头。


齐衡抹了抹衣摆,像个商铺老板似的一边介绍一边将东西堆在他面前,最后看着他一副忽然想起什么的懊恼样子。


“哎呀,没有河灯!”随后眼巴巴的望着他。


伯力挑着一边的眉毛,环抱起手,在莫罗耳满是疑问的脸上巡了一圈后歪着头似笑非笑的盯着齐衡。


齐衡抿着嘴,大睁着双眼,无辜至极。


伯力就偏是要和他作对似的不接话茬,悠闲自在的给齐衡倒了一杯水说“街上多得是做工精致的河灯,那我就不留小公爷了,莫罗耳…..”


话还没说完便被齐衡急匆匆的打断“我是来找你过节的!”


“我非中原人,不信你们的神明,过个什么节?”


这话说的着实不太客气,齐衡的表情瞬间变的难过起来,委委屈屈的,实在令人心有不忍。


许是齐衡眼神里对于伯力狠心的控诉太过赤裸,仿佛下一秒就要像个孩子一样落泪,伯力终究是让步了。


“你到底是想要什么?直说不行吗?”


齐衡低下头,一会儿抬眼望他一会儿又看下去,嗫嚅着说“我想要河灯。”


他扣着手指又小声补了一句“你给我做的那种。”

 


伯力府里的匈奴灶还是败在了中原厨子手上,煮了一锅热腾腾的元宵满园分发着。


齐衡在锅里捞了半天,挑了他觉得是整锅最标致的几个,欢欢喜喜的端着拿去摆在伯力手边的桌上,自己坐到对面撑着脸望着人。


伯力顺手舀起一个放到嘴里,软软糯糯香甜可口,就是有些粘牙,跟眼前的这个家伙一样。


莫罗耳又端来了一碗元宵,刚刚出锅还冒着热气,齐衡笑眯眯的,看也没看的舀进嘴里,发现有些不太对劲的呜呜呜叫着。


伯力抬起头,看齐衡鼓着嘴四处张望着找什么,立刻站起来伸手到他嘴前“快吐出来,快点。”


齐衡呜呜呜的摇头,倔强的不肯,伯力懒得好生跟他哄,捏着他的腮帮子逼迫他吐出来。


“这时候还穷讲究,该的你。”


他洗了手,给齐衡拿了一碗凉水过来。


“张嘴我看看。”齐衡蔫头耷脑的乖乖张嘴。


“还好,只是烫起了点皮,疼几天就好了。”伯力捏了捏齐衡的脸“让你猴急,可知道疼了?”


“好啦…..”看齐衡可怜巴巴的样子,伯力将人搂过来,拍了拍背,像哄孩子般的说“疼吗?”


齐衡揪着伯力的衣襟,奶声奶气的嗯了一声。


伯力抬手捏了捏他的耳尖“耳朵都给你烫红了,我让莫罗耳给你拿碗白醪凉水来,不许多吃,好不好?”


齐衡仍是埋着头不动弹。


“哎……你的河灯还没做好呢,难不成你要我这样圈着你弄啊?你不想要了?”伯力觉得自己似乎是在提前学习哄孩子。


“齐衡齐衡,你看外面月色多好。”


“莫罗耳!去把纸笔拿来!”伯力吩咐着,又哄着“去打发一下时间,写写字,画幅画,等你弄完了,我也弄好了,听话。”


齐衡终于是抬起头,勉强同意了。


“还要白醪凉水。”


“好好好。”伯力无奈的点头,他双手捧起齐衡的脸揉了揉又凑上前蹭了蹭鼻尖“那去吧。”


被好生顺了毛的齐小公爷终于欢乐的去写画去了。


莫罗耳收拾着桌面,觉得殿下的动作甚是眼熟。


想了半天等看到齐衡那双一眨一眨的眼睛,突然想了起来,刚刚殿下那哄小公爷手法,跟他在草原上撸狗的动作……是一样一样的啊……


End


伯力:胡说八道,狗哪儿有他那么多事儿

齐衡:??????你变了,你原来很疼我的


评论(13)

热度(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