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菜就是番茄炒鸡蛋

天下之大,我们以文会友

【泉扉】是谁杀了绯姬(4)

注意事项在第一章


——————————————————

【9】


岛上的时间只能靠太阳的东升西落来大致判断。


宇智波泉奈也不知道自己陷入黑甜多久了,他只是先听到一阵阵断断续续的“噼里啪啦”声,他一只眼一只眼的睁开来,双眸从黑暗中接受光线还不适应,眼前先是模糊的一片,慢慢地,才有了点影子,随后逐渐清晰起来。


他身侧有一个火堆,离他有些距离,火堆边插了三根木签,上面还串着三条......鱼?


宇智波泉奈撑起身扭过头往旁边一看,阿绯外面仍旧罩着他披给她的那件和宇智波族服一个颜色的披风,头发乱的像一堆杂草,双腿盘坐着,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几乎能从织衣岔开的地方看到大腿。


宇智波泉奈立即移开了视线。


阿绯听到了声音,说:“你醒了?给你留的。”


她仰了仰下巴,示意宇智波泉奈看过去。


宇智波泉奈看了看那三条正对着火堆“仰天长啸”的鱼,再望向阿绯的脸,他有很多问题想问,但最终只是张口说:“你怎么弄的火?”


阿绯歪过头:“我带了火石。”


她闭着眼,脸上的表情也没怎么变化,但宇智波泉奈就是从她脸上看到了一丝得意,他微微扯了扯嘴角,语调飞扬:“厉害呀~”说完他拔出一个木签,看了上面串好的鱼,处理的不错,是能吃的样子,就是模样不太好看。


“嗯,很不错,看来我们的温饱问题,要仰仗您了。”


一句话拐了七八个调,说的是嬉皮笑脸,小不正经。


但阿绯只是挑了挑眉,又转过了头,宇智波泉奈知道她其实并没有不开心,她好不容易弄了三条鱼来,自然是要欢喜的。


宇智波泉奈只吃了两条,第三条他递给了阿绯。


她犹疑地松握着抓住木签的手指问:“你不吃了吗?”


宇智波泉奈温声道:“我吃饱了,你吃吧。”


阿绯皱起了眉头:“你就吃这么点?”


宇智波泉奈走到一边坐下:“让你吃你就吃吧。”


他望着洞穴外逐渐昏暗下去的天色,又看看阿绯慢悠悠吃东西的样子说:“明天我跟你一起去捉鱼。”


在火光中他听见阿绯轻俏的声音:“好啊。”

 



第二天,他跟在阿绯的身后,一边走一边视察这个岛屿,岛屿不算大,地形是丘陵状,有绿荫植被,水塘溪流大概率也是由暴雨冲刷和海潮涨落形成。


那阿绯抓的鱼,自然也是海鱼。


沙滩边是抓不到什么鱼的,于是他们顺着沟壑的地形走到溪塘边,阿绯走的非常稳,像是走了百十遍那样的熟悉。


到了溪塘边后,宇智波泉奈从侧后方看向阿绯。


她从身上拆卸下一条衣带,将它如襻膊那样把袖子束起来,再把织衣的下摆挽起扎在腰间,只露出两条洁白伶仃的小腿和一对细瘦的小臂,然后径直地走到溪水没过小腿的位置,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


宇智波泉奈看不太懂她想干什么,但他觉得,抓鱼应该不仅仅只是站着就好,还得有点其他工具吧?是的吧?


他抽出武士刀,也顾不得这把家伙什是他吃饭的家伙,不是做饭的家伙,准备去帮一下那个看起来连鸡都抓不住的女人。


正当他也要上前的那一瞬间,只见阿绯以苦无不及手里剑脱靶之势把身子一躬,双手往水里一伸,从溪流中抓出东西来,再往岸边用力一扔,整个过程不过眨眼间,就完成了。


宇智波泉奈愣了一下,再定睛一看,一条保持着悠闲游动姿态的鱼似乎也愣了一下,才骤然反应过来自己游动的环境好像不一样了,疯狂的在草地上拍打尾巴。


紧接着,他看见她以相同的方式,抓了七八条鱼,还十分精准的都朝着一个地方扔后,心里不禁啧啧感叹,盲人摸鱼这个场景可真是给他长了见识。


他从没见过生存能力如此强悍的“普通”瞎子,敢杀人,懂忍术,能演会装,野外生存能力知识一点不比忍者差,就算不是忍者,也是有人用心培养出来的杀手或者探子。


至于她的眼睛,人可以演出眼睛看不见的状态,眼睛却弄不出真正病变失明的样子,而那副模样,宇智波泉奈心里一沉......

 



扔了十多条鱼到地上后,千手扉间在心里算了算,大概是够吃了,于是便从溪水中往岸边走。


宇智波泉奈看着她气势昂然的走回岸上来,捡起地上翻腾的鱼,利落的将鱼拍晕,然后从怀里摸出那把笛刀,剐鱼鳞、开鱼肚、去内脏,行云流水,动作之娴熟,神情之淡漠,好似在菜市场杀了十年的鱼。


宇智波泉奈眉头抽了抽,问道:“你这次弄这么多,是准备风干了做储备粮?”


阿绯听到他的问话,小脸一仰,眉心一皱,认真地说:“不,这是午餐,这次我给你留两条,剩下的都是我的。”


这时宇智波泉奈猛地反应过来,昨天晚上阿绯说给他留了三条,确实就只是留了三条,不是只抓了三条!


他深吸一口气问她:“你昨天...说给我留三条鱼,就真的是只留了三条对吧?”


阿绯点头:“是啊。我不是说了吗,给你留了三条。”


宇智波泉奈笑着问:“那你抓了多少?”


阿绯转了头,似乎是有些困惑:“跟今天差不多吧。”


......


“你这么吃,就不怕把这溪塘里的鱼都吃绝种了吗?”


“当然不会。”她说的十分肯定且理直气壮:“我们又不在这里过一辈子。”


宇智波泉奈瞥了一眼那一堆死不瞑目的鱼,昨日这些鱼都被烤的焦黑焦黑的看不出原型,这次仔细一瞧,才看清这些鱼因为岛屿的环境,向来是怡然自得,那长得也是十分随意,看着甚至都没长成一个可以作为食材的外形。


他眼睛鼻子嘴都满满地撇成一个嫌弃的样子:“这玩意儿能吃吗?”


阿绯削着竹签的动作停了停。


“那你......到底要不要吃?”


“......吃。”


十三条鱼,最后以阿绯是捕捉及烹饪者为由,比宇智波泉奈多吃一条。


一排排鱼头带着鱼骨整整齐齐地码在她的身前,宇智波泉奈觉得,就光看一条鱼骨摆放的顺序,都能看得出她吃鱼的喜好。


像只猫……也像只兔子。


看着是温和无害,实则冷漠又装样,谨慎且机警,动作却十分敏捷而狠厉。


但......


阿绯在吃最后一条鱼,她将竹签刷下,掐去鱼头,从背脊将鱼分成两片,然后递了一半给宇智波泉奈。


“一人一半,很公平。”


偶尔还是会柔软乖顺一下。

 


“泉奈。”千手扉间拍了拍手“我觉得我们应该早做准备。”


然后他面向宇智波泉奈:“总不能到时候,你在前面领路我在后面跟着游过这片海域。”


千手扉间点头道:“要做个木筏。”


宇智波泉奈知道她说的对,虽然他可以站立在水面上,就像阿绯说的,总不能他背着她跑过一片海域,只是......


“我不会做木筏。”


千手扉间对这件事一点都不意外,千手一族以及宇智波一族生活的地方没有大海,而在丛林中的河流他们完全能靠自己走过去,不需要出海,又不需要用船,自然就没有做木筏的必要。


“我也不怎么会,但是可以试试。”成功总是在一次次失败中积攒出来的,千手扉间对着宇智波泉奈,微微仰起下颌,自信又傲气地说:“我觉得我们可以。”


宇智波泉奈侧脸看着她,黝黑的瞳孔里有着沉沉的光点,慢慢地那一点点光晕散到整个眼瞳,使那双幽深的黑眼睛变得亮晶晶的。


他转过头笑着说:“是,我们可以。”



【10】


宇智波泉奈表情凝重,整个一如丧考妣的模样,非常沉痛地说:“等我以后回去了,我要告诉他们,他们都不知道我吃了什么样的苦,我居然连着七天,从早到晚,一直在吃烤鱼,七天!整整七天!”


他愤怒地转头冲千手扉间喊:“我的嘴都起泡了!”


而被他抱怨的那个人面不改色的烤着鱼说:“那我只能告诉你,这样的苦我很愿意吃。”


说完,千手扉间将刚烤好的一条鱼递过去,温暖的身体说出了非常冰冷的话语:“快吃,一会儿还要干活。”


宇智波泉奈生气的背过身:“我不吃!”


千手扉间皱着眉,语气里难得的带上了点责备地说:“泉奈!不要任性!”


宇智波泉奈沉默了一会儿,闷声道:“我嘴里疼,吃不下。”


千手扉间无奈地叹了口气的想着,是不是因为宇智波一族擅长火攻,一个个的火气旺盛,大多还都是些火爆脾气,属活火山的那种,要么不爆,要么往死里爆还总要殃及花花草草。


这种体质,这种脾性,你不上火谁上火。


那天制定好计划后,泉奈和他分工合作,可以说泉奈包揽了所有的需要大量体力的活动,千手扉间就负责找食物和记录木筏的数据,这样一来,泉奈就得补充大量的食物去消耗。


想要马儿跑,还不想给马儿吃草,他还没有那么扒皮。


千手扉间放柔了声音:“你把这个吃了,我今天去给你找草药。”


宇智波泉奈转过头,接过千手扉间手里的烤鱼小声地碎碎念:“就这么一次,这是最后一次,我告诉你这是最后一次啊,明天我不要吃烤鱼了。”


千手扉间点点头,没问题,明天吃刺身。

 




宇智波泉奈站在木筏上,顺着海浪飘出去,大概在五海厘左右木筏就散了架。


千手扉间站在岸边听着,等到宇智波泉奈回到他身边后问道:“这次又是哪里的问题?”


“绳子。”宇智波泉奈回答:“草绳经不起长时间的冲刷。”


技术问题,草绳并非不可以,只是因为他们俩技术太烂,没法做出更好的草绳。


哎......要是大哥在就好了。要是大哥在,还要什么木筏,直接做个船。


宇智波泉奈侧头望见千手扉间又开始皱眉头,环着双手,用手臂去撞了撞她:“走吧,明天再改进,你不是说要给我找草药的吗?”


千手扉间还是听了他的话,转身准备走,同时宇智波泉奈放下环着的双手,用左手拉起千手扉间的右手,牵着他在沙滩上走着。


见他还是一副忧心忡忡的表情,宇智波泉奈宽慰他:“我们不会一直在这儿的,我哥发现我失踪了,会让家里人来找我的。”


这话说得,听起来更让人担心了。


宇智波斑发现你失踪了会派人来找,我哥知道我失踪了,难道不会派人找吗?


这才是我急迫地想要离开这里的主要原因。


千手扉间回了神,挣了挣手,发现挣不脱,干脆随他去了,他不想在这个时候跟宇智波泉奈在这里怪力拔河,于是话头一转说:“你不是负责保护千穗理的吗?你都离开千穗理这么久了,对你的任务没有影响吗?”


“没有影响。”宇智波泉奈说“千穗理那边怎么样,与我们没有什么关系。”


千手扉间抿起嘴,话是这么说没错......那这样的话,宇智波泉奈的任务其实也不是保护千穗理吧。


“你不必同情她。”宇智波泉奈说到“可怜的人多了去了。”


听着宇智波泉奈的话,千手扉间哑口无言......


我倒没有想那个......


算了让他误会吧。


千手扉间放慢了脚步在树丛中行走,森之千手之所以叫森之千手不是白叫的,他大哥的木遁,他优越的感知力,是能完美的将自己的气息同步于这片大自然之中,借自然之力,所以他们查克拉量充足,恢复力强,不招蛇虫鼠蚁,擅治愈,能食草辨药,因为他们就是自然气息的一部分。


千手扉间有时候在想,千手一族有攻有奶,其实是比较好的平衡状态,不像宇智波全是一堆疯批输出,他们到底是怎么坚持到现在的?又转念想到宇智波一族不错的样貌,心下了然,大概是愿意给他们生孩子的多吧,难怪没怎么看到过宇智波的女忍。


回去是时候催大哥结婚生娃了,省得一天到晚跟着隔壁宇智波一直瞎混没个正形。


千手扉间停下脚步,蹲下来,随后无奈的甩了甩右手:“你是黏了浆糊在手上吗?松手,我要挖草了。”


宇智波泉奈也蹲下来:“挖哪一株?”


千手扉间凑上前嗅了嗅,用左手拨出一株说:“这个,连根茎挖起。”


宇智波泉奈听着她的嘱咐,按照他的要求挖出草药。之后其余的草药都是千手扉间找,宇智波泉奈听他指挥来取得这些药草。


入夜,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回到洞穴里,千手扉间将手中的这些药草分好类,找了一块干净的石板,让宇智波泉奈打水来把每一株药草濯洗干净,有的切碎,有的碾汁。


等他弄得差不多以后,叫来宇智波泉奈。


宇智波泉奈走到他面前坐下,张开嘴:“啊~”


千手扉间眉头一竖:“自己吃!”又嘱托了一句:“把它顶在你嘴里起泡的地方,很快就消了。”


宇智波泉奈诚心诚意地发问到:“怎么顶?”


千手扉间嘴角一抽,大发慈悲的告诉他:“用你的舌头。”


宇智波泉奈非常坦诚的表达出自己的困境:“可是我没有两条舌头。”


最后千手扉间把几片药草揉吧揉吧变成药团,给宇智波泉奈嘴里一边塞一个。


千手扉间无不遗憾的想,现在宇智波泉奈的模样一定十分滑稽,可惜自己现在是装的一个瞎子,没有办法亲眼目睹,真是可惜呀可惜。


想着想着,千手扉间伸出手,掌心碰了碰宇智波泉奈被药团撑起来的脸。


“嘶—疼!”塞满东西的口腔发出的声音都是模糊沉闷的。


千手扉间立即收回了手却又瞬间被抓住。


宇智波泉奈的两只手抓着他的两只手,贴在脸颊上。


手背覆着宇智波泉奈的手,手掌下是宇智波泉奈的脸。


千手扉间觉得十分不自在,手指局促的动着,这样静静地过了一会儿,千手扉间说:“你就不怕我突然给你一爪子,把你抓破相了?”


宇智波泉奈含含糊糊地说:“你把我抓毁容了,我就把你抓回去。”


千手扉间撇了撇嘴,小声的“哼”了一声。


宇智波泉奈左手的食指缓缓地点着千手扉间的手指,慢悠悠地说:“你的手掌很凉。”他现在因为上火,所以口腔高热,因此贴着千手扉间的手会感觉凉爽舒服。


接着,宇智波泉奈又漫不经心地说:“你的手掌很软,但指腹的茧却没有指根指节的深,是经常握着什么东西吗?琵琶吗?那为什么拨弦的右手也是这样呢?你的虎口也有茧,是握着什么呢?刀?剑?”


千手扉间听到他的询问,想抽回手,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挣脱,宇智波泉奈以一种不容置疑的力道抓着千手扉间,巧妙让他挣不开也不会疼。


千手扉间警戒地说“你若是不相信我,离开这里我们就能分道扬镳。”


宇智波泉奈哼笑着:“不想说?不想说就算了。”他将脸贴在千手扉间的一只手上:“那我换个问题,你的眼睛,是真的看不见吗?”


一阵静默。


“你想干什么?”千手扉间问道。


宇智波泉奈闭上眼,以一种淡漠且幽远地语气叙述着:“我的家里,总是会出现瞎子。”


“他们不能接受自己成为瞎子,宁愿死,也不想生不如死。”


在宇智波泉奈还没说出更多时,千手扉间转手捂住了宇智波泉奈的嘴。


没有人能感受到他现在心里的翻江倒海。


卧槽!卧槽!


这……


这……这他妈是宇智波家的秘辛了吧??!这肯定是了吧!


宇智波一族以写轮眼瞳术名扬忍界,血继向来是被各种渴望战斗力的势力所觊觎的,现在宇智波泉奈亲口告诉他,写轮眼的弊病,就是会失明。


这就相当于他告诉宇智波斑怎么搞死千手柱间一个道理。


宇智波斑怎么教的弟弟啊?这么随意的把自家弱点暴露出去,他是成天就只记得跟我大哥厮混了吗?!!


千手扉间心里有一股说不出惶恐和慌张。


诚然,他是很想打败宇智波,也很想找到宇智波一族的弱点。


但不是以这种方式……


他当宇智波泉奈是对手,可以堂堂正正的在战场决斗,但他不想用……欺骗他真心的方式,来获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他也确实是没有想到美人计竟然对这个一脸性冷淡的宇智波居然是有用的。


千手扉间放开捂住宇智波泉奈的手,稳着声线说:“不要再说了。”


随后又补充了一句:“也不要再和别人说了。”


宇智波泉奈在千手扉间手捂过来的那一刹那就睁开了眼,他危险的眯起眼睛,打量着阿绯脸上掩饰的非常好的紧张。


她知道他在说什么,就算她不知道他确切的意思,也大概意识到了。


啊呀呀这可怎么办好呢?杀了她?把她抓回去?


宇智波泉奈松开抓着阿绯的双手,又叠在后脑,随后躺下闭上眼。

                                                 


                          TBC


*当你三番五次的想杀一个人,但又一直没有动手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当你开始在惶恐自己的欺骗换来真心的时候,这又到底是为什么呢?



最后我想就催更讲一讲哈,我知道催更是大家对这篇文表达喜爱的方式,我很感谢,但我是分阶段式的忙碌,所以确实没有办法保证更新的精准时间,这对我也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而且我还是那种......非常不争气的,越催越焦虑,反而容易写不出来,我写文蛮任性的,很看状态,有灵感就写,没有就不写,大家表达的对这篇文的喜爱,就已经很给我动力了。非常感谢大家的捧场!

评论(30)

热度(71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