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菜就是番茄炒鸡蛋

天下之大,我们以文会友

【泉扉】是谁杀了绯姬(5)

注意事项在第一章!


——————————————————


【11】


宇智波泉奈望着面前这扇无比熟悉的门,这是他在宇智波族地的家宅。


他推开门,往屋子里走去,整栋宅子没有一点生气,但宇智波泉奈总觉得自己是在找一个人,找……一个人,是谁呢?


他推开很多扇门,逐渐开始焦躁起来,直到他不知道打开多少扇门后,看到了那个伫立在屋檐下的人。


那个人背影十分瘦削,似乎是比他还要小上一圈,一头黑发挽的并不齐整,穿着一身青色的浴衣背对着他立在廊间。


看到那人,宇智波泉奈躁动的心忽地就平静了下来,他抬腿向对方走去,从背后环住她。


之后他听见怀里的人出声道:“你来了?”


宇智波泉奈埋头在她颈项间蹭了蹭柔声问:“你在等我吗?”


她在怀里转过身,面对着宇智波泉奈。


她的皮肤很白,白的如同新雪,眉色浅淡眉形细长,双眸紧闭,只有一对浅色的睫羽在颤动,眼尾上扬,鼻子秀气挺翘,唇色也是淡淡的,仿佛整个人的颜色都聚集在那头与她不甚搭配的黑发上。


她伸手环住宇智波泉奈的腰,微微仰起头,和他鼻尖碰着鼻尖,嘴角有一丝微末的笑意,低低的说着:“我一直在等你。”


啊......什么都没有


所以跟我回家吧,好不好?

 



躺的好好的人忽然猛地睁眼,一个挺身坐起来。


宇智波泉奈怔愣地呆坐着,仿佛还没有怎么清醒,他深深地喘着气,过了好一会儿低下头,面无表情地起了身往外走,离开洞穴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侧躺着还在熟睡中的人,随后扭头走了出去。


他找了一条浅溪,脱下衣服走下去清洗自己,手有一搭没一搭的撩着水,沉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一阵,那双晦暗莫测的眼睛忽然弯了起来,变成了一张柔和的笑脸,使得他看上去终于像一个明朗的十六岁的少年。


果然还是把她抓回家吧。


抓回去......


给我当媳妇儿。


宇智波泉奈用衣袍下摆捧着一些浆果回到洞穴,走之前还在梦中的人也醒了过来,手里正在做着什么活计。


他上前去将果子都放下,挑了一个看起来不错的又擦了擦递到阿绯的嘴前,她感觉到前面有东西,用鼻子嗅了几下,张开嘴咬下去,迸出些许汁水。


宇智波泉奈看着她嚼着东西,鼓鼓囊囊的脸颊问道:“你在做什么?”


他这么一问,她手上的东西正巧也做好了递给他,等到嘴里的东西都咽了下去才开口说:“防蚊的,嗯......防虫蚁的,你之前不是在嗷嗷叫着说你都要被这里的虫子咬死了吗。”


“我只说了一次!我没有嗷嗷叫!”宇智波泉奈反驳道。


“那不重要。”


千手扉间提着那个用布包着草药的小包袋晃荡着问:“那你要不要?”


宇智波泉奈愤愤地看着那个草药包,一把夺过来狠狠地说:“要!”

 


千手扉间站在海滩边,等这一次木筏的实验数据,他手里拿了一堆果子,一边吃,一边吐。


宇智波泉奈肯定是个衣食住行都要下属帮他弄好的少爷,找的果子没几个能吃的,要么酸的离奇,要么涩的离谱,唯一让人欣慰的是这里面没有毒,不过这点欣慰也可以忽略不计,他觉得他现在跟试毒也没什么区别。


宇智波泉奈从海上跃步到沙滩上,千手扉间转过脸问他:“怎么样?!”一脸期待之色,手中还抓着一个色泽鲜艳的莓果。


“嗯......”宇智波泉奈发出了纠结的声音。


千手扉间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


“我们成功了。”


“......”


千手扉间愣了一下,忽然舒展了愁容,有了个笑模样,眉眼弯弯的对着宇智波泉奈,高兴地递给他手中拿着的莓果。


宇智波泉奈看他开心起来,也不由自主地扬起嘴角,接过了千手扉间递过来的果子,他们手中拿着同一种的果子,一齐快乐的咬下。


“......”


“......”


“哕!”“哕!”


“这什么啊?!”宇智波泉奈难以置信地喊着。


“问你啊,你找的。”千手扉间呸了好几下。


他们大眼瞪眼皮,面面相望。


忽然宇智波泉奈上前,猛地抱起千手扉间的腰,将他抱离地面,还掂了两下。


千手扉间被骤然抱住,满脸的惊讶和困惑。


宇智波泉奈笑起来,抱着千手扉间转起圈欢呼着:“成功了!!!”


千手扉间涨红着脸,手抓着宇智波泉奈肩上的衣袍,由着他撒欢。


是得要离开这里了,再见不到其他的活人,他觉得他跟宇智波泉奈都要处顺眼了,真他妈可怕。



【12】


他们是在一个凌晨出发漂洋过海的,有时候直觉真的是老天给你的启示,千手扉间那天晚上睡得相当不安稳,左右眼皮一齐跳,跳的他直觉得眼皮是在抽筋,于是他揉着眼睛起身到洞穴外吹风。


他站在洞外,感觉风向似乎有些变化,心里一顿,伸出手来测试了一下。紧接着扭头就往里跑,一边跑一边喊:“泉奈!泉奈快醒醒!我们可以走了!”


他扑过去,拽起宇智波泉奈的领子摇,一边摇一边叫:“泉奈泉奈!快点起来!”


宇智波泉奈睡得正熟的时候被叫醒又被千手扉间抓起来摇晃差点被摇出脑震荡,他握住千手扉间的手应道:“醒了醒了!是个尸体也醒了!”


他们起身在山洞里一阵扫荡,把需要带的东西带一些,毕竟不知道这一飘又会在海上飘多久,最后带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差点连木筏都承不住重,必须得丢下一些。


千手扉间摸出一堆没有用的东西,比如他们晚上闲着没事做的棋子、木雕、玩具什么的,他正要丢出去,被宇智波泉奈抢下来还叽叽喳喳的叫着“有用的!不能扔!”,气得他踢了宇智波泉奈一脚说:“不把它们丢了我就把你丢下去!”


最后千手扉间妥协,让他带一两件不占位置的小玩意儿,天知道他带了什么。


在海上,白天顺风飘,晚上宇智波泉奈要看星位,这就导致他们俩只能分时段睡,白天太阳刺眼,宇智波泉奈就枕在千手扉间的腿上,千手扉间用手遮住他的眼睛给他挡去阳光,到了夜晚,宇智波泉奈就将千手扉间圈在怀里,用仅有的一件披风罩住他们两个人。

 



此刻不知道哪个国家的海岸线边境里的某个森林中,有两个已经看不出形象的人面对面的对峙着。


都是一头凌乱的黑发,和一身深色的袍子,一个较高,一个稍矮,一个环着手,一个叉着腰。


他们僵持了好一会儿,那个矮的出声说:“我要去雷之国。”


高的那个说:“我们现在应该去火之国。”


千手扉间深吸一口气,压抑着怒火说:“你可以去火之国,我要去雷之国,我们可以就此分手。”


宇智波泉奈闻言更加蹙紧了眉心:“你现在去雷之国干什么?就算你现在去了,千穗理估计也早就到了雷之国,无论是联盟还是联姻都落定了。而你,谁也不知道你的踪迹,你表面上陪伴千穗理的安排也没有用了,你还去雷之国干什么?跟我去火之国不行吗?”


因为我他妈想最后挣扎一下,看看我的任务到底可不可以完成!让我去看了再死心!


当然,话是不能这么跟宇智波泉奈讲的,千手扉间顾左右而言他道:“你要去火之国就去,我去干什么?我就算要走,也是回水之国,你要把我送回去?”


宇智波泉奈“啧”了一声,像是对阿绯的“愚蠢”无言以对,但他还是继续解释着说:“都说了,你都在海上失去了踪迹,没有人知道你到底是死是活,你现在自由了,你能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千手扉间点头:“对啊!所以我要去雷之国!”


宇智波泉奈额头青筋跳动,所以我他妈让你跟我先回宇智波啊!他深深地呼吸了几下准备开口,谁知千手扉间又说:“如果你觉得你的事情做完了,你可以走,我可以自己一个人去雷之国。”


你可以个鸡掰!可以!宇智波泉奈感觉自己现在就像一个点燃了油桶,火冒三丈。他从没见过这么固执这么油盐不进的女人,他简直想敲着她的头跟她说‘你走不出这里十里就会被不知道从哪儿窜出来的流寇匪徒浪忍给奸杀!你以为你那点小身手能对付多少人!你以为所有人都是我吗?!这什么世界你自己心里没有点数吗?!’


心里发了一通火,面上反倒冷静了,他缓了一口气缓缓地说:“你可以?你怎么可以?你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到处都是战乱,你一个女人这样就可以安安稳稳的到雷之国?你做梦吧?这路上有多少危险你预想过吗?你觉得你能对付的了?你只会曝尸荒野。”


问题是,我不是普通人啊......我甚至不是女人,千手扉间头疼的想,我确定我绝对可以对付得了,你要走就走吧!你在我身边反而影响我发挥。


宇智波泉奈这个男人真是麻烦。


想来想去,千手扉间决定耍无赖,他转身就走,懒得跟宇智波泉奈吵了,吵了半天千手扉间直感觉天灵盖示威,扁桃体游行。


之前觉得宇智波泉奈还不错都是幻觉!他还是那么难缠又烦人!


宇智波泉奈见千手扉间转身,一手拉住他的手臂问:“你去哪儿?”


千手扉间也不回他,只是甩开宇智波泉奈的手,自顾自的走。


宇智波泉奈咬了咬后槽牙,快步走到千手扉间面前,一拉手,一躬身,把人扛起来就往另一边走。


千手扉间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气愤地在宇智波泉奈背后拍了一巴掌,发出好大一声“啪”


他大声骂道:“你神经病啊!我们都不知道在哪儿!你在瞎走什么!”


宇智波泉奈也丝毫不虚地回怼:“你都说不知道在哪儿,那往哪儿走不是走?我偏要走这边!”


艹!宇智波王八蛋!


淦!蠢女人力气真大!


突然宇智波泉奈的脚步停了下来,千手扉间也停止了挣扎。


他们的脑子不约而同的出现了同一句话。


有血腥味!


宇智波泉奈放下千手扉间改为横抱几个快步跑躲藏了起来。


不一会儿就听见了各种嘈杂的声音,有奔跑的脚步声、刀剑撞击声,还有......逐渐加深的铁锈味。


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躲在一边的灌木丛中,他蹲在宇智波泉奈身边,悄悄的伸出了左手,食指并着无名指按在地上。


有......七个忍者,和将近十个普通人,查克拉都不算大量,只有一个稍微厉害一点,但跟他和宇智波泉奈比还是差远了,他们两个不管谁都可以解决。


千手扉间凑近在宇智波泉奈耳边小声问:“发生了什么?”


宇智波泉奈观察了一下说:“普通劫杀。”


在战乱中,盗匪横行,跟战争比起来,劫杀都能变得司空见惯,这个世界就是如此荒唐。


千手扉间想了想:“他们看起来怎么样?”


宇智波泉奈语带不屑评价:“乌合之众。”


算了,千手扉间更直白的问:“他们看起来有钱吗?”


宇智波泉奈转头诧异地望着千手扉间那张认真的脸,忽地诡异的笑起来,语气微妙的说:“我明白了。”


不,我觉得你不明白,千手扉间拉住他:“你能对付那些人的对吧?如果事主看起来还是有钱的话,你可以救下他们,然后让他们带我们走一段路,毕竟我们现在又不知道身处何地,还没有钱。”


宇智波泉奈皱起了眉心,凭他对阿绯的了解他开口道:“你就是想救他们。”


因为明明他们能坐收渔翁之利,不用这么麻烦。


阿绯的表情纹丝不动:“有钱的,而且我们需要带路。”


宇智波泉奈妥协的叹了一口气,起身跃了出去。


千手扉间仍旧蹲在原地,感知着查克拉和战况。


等到查克拉的数量固定了下来,他也就知道,战斗结束了。


宇智波泉奈嫌恶地甩了甩武士刀上的血污,扫了一眼几个抱在一堆瑟瑟发抖的妇女小孩,转身去树丛中把千手扉间牵出来。


而被劫杀的人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天降英雄,一下帮他们解决了生死之患,惊魂未定中既困惑又恐慌。


谁都忘了去慰问一下救命恩人。


不过这也怪不得他们,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在荒岛上生存半月,又在海上漂泊了数日,两个人都是狼狈不堪又不修边幅,真是远看像逃难的,近看像要饭的。


最后还是一个看似是家主的男人走过来,对着宇智波泉奈行了一个礼说:“多谢勇士出手相救我一家老小,救命之恩定当涌泉相报,勇士有什么需求,请尽管吩咐。”


宇智波泉奈挑了挑眉:“你们到哪儿?”


男人说:“我们到雷之国。”


宇智波泉奈眉头一皱:“那算了,我们......”他还没说完,被千手扉间一把捂住嘴:“啊,那可太好了,我们正好也要去雷之国,能让我们一同前去吗?”


那男人楞了一下,面色不改,语气中还带着点欣喜的回答道:“当然可以,这一路有勇士照应,在下求之不得!”


他看向千手扉间,似乎想不到他们是什么关系,于是问道:“这位是......”


千手扉间想了想,准备说他是宇智波泉奈的姐姐,他们长得虽说不是一模一样,完全就是毫无关系,但是谁关心呢。


这家人需要保镖,他们需要金主。


他正要开口,贴在似乎是妈妈身边的小姑娘忽然开口道:“阿姨是叔叔的妻子吗?”


顿时几个人鸦雀无声。


大人的目光全都集中在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的身上,妈妈赶紧伸手捂住小姑娘的嘴赔笑道:“小孩子不懂事,这位......不要介意。”


千手扉间尴尬的收回捂住宇智波泉奈嘴的手,想要解释。


谁知宇智波泉奈一把搂过千手扉间的腰,笑盈盈的回道:“是,她是我夫人。”


千手扉间被猛截话头,刚要出口的解释生吞了回去,差点心梗,只得强撑起笑容,配合营业的微笑着。


这时男人和他的家眷都微微的松了一口气,伸出手:“那勇士和夫人同我来。”


他们转过身,千手扉间一手抓住宇智波泉奈的衣领把他的头拉低下来,皮笑肉不笑地说:“你怎么不说我是你妈呢?”


宇智波泉奈也同样的摆出一个笑脸,轻轻地拍了拍千手扉间的后脑勺:“乖。”然后握住千手扉间的手从衣领上扯下来,包在自己的手掌中:“你要当妈妈,以后有很多机会,不急在这一时半会。”


千手扉间用力的抽回手,扭头理也不理地大步向前走去。


你才当妈妈!你全家都当妈妈!


                            TBC


*趁着有想法赶紧写!

*之前看了有一副画,大概表达的意思就是“喜欢就是把嘴捂住,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然后下面有个评论是“喜欢就是哪怕把眼睛遮住,裤裆也会支棱起来”把我笑不活了,忽然就想写哈哈哈哈哈。

评论(53)

热度(80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